上海201964 /美通社/ -- 2019年6月4日,一年一度的SNEC光伏盛會在上海召開。作為光伏產業前沿技術的風向標,晉能科技向業內重點展出了高效多晶、高效單晶PERC與超高效異質結HJT三大尖端技術,引發業內人士廣泛關注。

在同期舉行的第十三屆全球綠色能源領袖對話中,晉能科技總經理楊立友博士以《技術驅動實現並超越平價上網》為題發表主題演講,並與行業專家、企業家共同暢想光伏評價上網時代、探討光伏發電的未來。楊立友博士表示:

技術革新是推動光伏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並實現平價上網的重要突破口。作為國企改革的探路者,晉能科技始終嚴格遵循技術迭代的發展戰略,為業界帶來高效可靠的綠色發電解決方案,助推我國光伏產業走向平價上網時代。

在第四屆晉能科技開發者論壇 (JDF 2019) 上,晉能科技技術總監李高非表示:在平價上網、高質量發展之路上,度電成本 (LCOE) 是評價光伏電站的重要標尺。為了進一步降低LCOE,在控制項目總投資的同時,我們要不斷提升項目的發電總量,晉能科技從組件效率、組件衰減、組件性能、雙面性等四大維度著手,實現了逐個突破。

就常規組件而言,晉能科技高效多晶組件及高效單晶PERC組件通過優化鍍膜和鈍化工藝,以及嚴格的原材料和工藝管控,使其具備良好的抗衰減性能。組件通過3IEC測試後衰減仍低於5%,表現出優異的低衰減性能。在保持上述優勢的同時,晉能科技創新研發了高效單晶PERC雙面雙玻組件,雙面率達78%,背面發電增益5%-25%。在生產製造成本未顯著提高的情況下,發電量卻實現顯著增加,度電成本隨之得到有效控制。晉能科技為多個領跑者項目提供優質的高效多晶及高效單晶PERC組件,其中,在山西大同一期光伏發電應用領跑基地的運行中,晉能科技高效多晶組件各月實證監測衰減率均遠低於招標文件所規定的首年不超過2.5%,之後每年不高於0.7%的衰減標準。

在推進產業高效技術迭代升級的賽道上,晉能科技已然走在前列,而具備雙面發電、超低溫度係數、優異的弱光響應、超低衰減等諸多優勢的HJT異質結技術便是很好的力證。如今,通過技術工藝的不斷優化,晉能科技超高效異質結電池量產效率已達到23.79%,最高效率則突破至24.73%。經TUV萊茵測試,晉能科技HJT組件效率達到21.9%,雙面率達到93%,未使用大硅片、半片等疊加技術的72片組件正面功率達406.6W

作為智能製造的代表,堅持技術迭代發展的同時,晉能科技已經建有工業4.0智能製造工廠,所有的工序均有智能閉環控制方案,實現了光伏製造的自動化、智能化,產品生產過程可追溯,為品質的持續提升提供了堅實的技術保障。晉能科技通過工藝數據的深度挖掘,實現了大數據推薦改善策略,產線良率和產品效率均得到提升。

此前,晉能科技憑借2018年在海內外市場不俗的表現及持續的技術創新能力,三度躋身中國光伏組件企業20強,並蟬聯APVIA亞洲光伏獎科技成就獎。

圖標 - 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90476/JINERGY_Log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