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賦能香港智能教育發展

香港2019年6月10日 /美通社/ -- 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及行業應用方案供應商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 機器人」或「公司」)宣佈將推出「小 i 智能教育方案」,協助本地中、小學及教育組織加強智能科技教學,並實踐各項校園創科教育計劃,從而加深香港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認識。

為了配合教育局積極推行 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小 i 智能教育方案」將以「培養未來創新科技人才」為主題,積極與本地不同中、小學及教育組織就未來合作方式進行會面及探討,冀未來以不同合作方式推動本港智能科技教學發展,建立本港人工智能知識基礎。方案將以學習體驗為重點,透過不同方式學習人工智能科技原理及相關技術基礎、人工智能應用個案、人機交互和多語言學習等,鼓勵學生多認識和參與人工智能研發和實際應用,提高學生對創新科技興趣及參與度,同時培養學生創造力、協作及解決問題能力。

教育局近年銳意發展創新科技,同時增撥資源推動 STEM 課程,為配合增加本地創科教材的選擇,i 機器人也加速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教育領域的落地應用,以改善傳統教學模式和學習體驗。

科技與教學結合是全球教育趨勢公司近年積極聯繫本地教育界,向多間學校開放位於中環的i 機器人 AI+ 體驗館,接待了超過500名本地學生,旨在培養年輕人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同時,i 機器人亦積極與本地教育界人士交流,了解他們對智能教育產品的實際需求,以設計適合香港市場的智能教材,提供更智能化、個人化的跨媒體教學模式。

i 機器人將於2019年6 月28日到7月11日參加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機械人大賽及2019 STEAM 嘉年華,其中7月8至9日將會有互動體驗工作坊、機械人展示及體驗、講座等活動,激發學生對 AI 科技的興趣,了解生活中的 AI 技術。

i 機器人創始人兼董事長袁輝先生表示:「人工智能不斷賦能各行各業,人類和機器人相比下的最大優勢,在於其創意和自主思考能力。i 機器人希望通過研發『智能教育方案』,為培育新一代的科技知識和創新思維作出貢獻,培養出能面向未來挑戰、投身創新科技產業的人才。」

i 機器人業務早已拓展至教育領域。於2018年8月,公司與澳洲領先的 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綜合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 Actura 璞學智慧達成戰略合作,通過i 機器人的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優勢,提升 Actura 璞學智慧的教學課程。公司於2019年3月與香港科技大學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重點促進人工智能尤其在機器學習及認知推理方面的產、學、研交流。

關於小 i 機器人

小 i 機器人(公司全名: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公司,專注於多語種自然語言處理、深度語義交互、語音辨識和機器學習等認知智能技術的自主研發和產業化應用。小 i 機器人自2001年於上海成立以來,逐步發展為人工智能商業應用領域的領導者,現服務超過一千家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同時向超過十萬家中小企業及開發者開放平台。公司目前在上海、貴陽、深圳、南京及香港設有研發中心。海外發展方面,公司於2018年在香港成立亞太區總部,進一步推動國際化業務。小 i 機器人的主要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光大控股及海銀資本等。

官方網址:www.xiaoi.com/ 
領英網址:www.linkedin.com/company/xiaoi/

企業合作及媒體查詢

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羅嘉倩小姐。

相關鏈接 :

http://www.xiao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