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ON竹北成功九街教室加盟主華紫翎,先生從事科技業,育有一對兒女。因為從事音樂教學,授課時間都是學生放學後4~5點至晚上9點,採家教式教學的華紫翎逐漸發現自己無法兼顧家庭。

她無奈地說:「每次回到家,孩子們都已經入睡,包括周末也是如此。隨著孩子越來越大,也會打電話來哭著問"誰要來接我,我想回家",令我驚覺這樣的工作模式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華紫翎不經意地道出,她曾經想去公司上班,也曾考慮開個小攤子或加盟便利商店,「可是我先生從事科技業,下班時間經常不穩定,萬一我也必須時常加班或是請不到人手需要自己晚上顧店,我的孩子怎麼辦?」
於是乎,什麼樣的工作能讓華紫翎兼顧家庭、陪伴孩子,成為她心目中的首要條件;此時,「教育創業」浮現在她的腦海裡,特別是她自小熟悉,也是國際知名的連鎖加盟教育品牌KUMON。


自己的孩子也因KUMON得到幫助,完整研修訓練讓創業新手很安心
源自日本的KUMON公文式教育,已有60年歷史。30年前,華紫翎的母親就是KUMON老師,而她從小就是「KUMON寶寶」
從小接觸KUMON,讓她因超越學年而建立起自學自習和和勇於挑戰的學習習慣,現在就連她的孩子經學習KUMON一年後,在完全無須叮囑催促下,已能自發性地完成都功課,「你想想,每天堅持寫30分鐘的教材,或是讓一名3歲小朋友完成加減法的學習,這是需要自學力、責任心和勇於挑戰的長年培育。所以我對KUMON的教育理念深具信心,從未懷疑過。」

在加盟說明會中,她親眼看見臺灣KUMON將一整套詳盡、完整的加盟主教育研修訓練攤在自己眼前,還有專責人員的陪伴與協助,以及不定期舉辦加盟主的學習交流會,「大家都毫不藏私地分享經驗,總部人員連同主管,也與加盟主保持緊密聯繫。只要你遇到問題,所有人傾力相助,感覺臺灣KUMON就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完全消弭我先前對創業的顧慮與擔憂。」

加盟主:創業的每一階段,都有專人陪同與協助
「臺灣KUMON的分工非常明確。從找店面、裝修到申請立案,開發展店部一路陪同。比如研培部門負責指導我如何熟悉教材、指導學生,各式各樣你想不到的培訓課程通通都有。」從學童角色變成加盟主的華紫翎,雖然需求截然不同,但KUMON依然能令她感到猶如家人般的安心。

華紫翎表示,當初教室開放學童體驗時,總部人員包括主管還會利用自己的假日從台北搭車到新竹幫忙一起發傳單,就連選吉日掛教室招牌的那一天,不巧遇上傾盆大雨,也是總部的人親自捲起袖子、淋著雨,協同師傅幫她把招牌掛上。

「教室開幕那天也是下著雨又冷,臺灣KUMON的董事長依然親自蒞臨,讓人深刻感受到總部真的是把我們視為教育夥伴。」華紫翎私下透露,她曾遇見其他品牌的加盟主好奇地問她,一般開幕時,加盟總部都不會有人來或者僅有1~2人當代表而已,為什麼當天妳的總部竟有那麼多人參加…。

KUMON,值得加盟的鐵證
「教室附近有來自巴西、義大利、日本等不同國家的孩子,只要教室的招牌燈一亮起,他們都會喊"是KUMON耶!我們認識它",那份感動和成就感頓時油然而生」,華紫翎引以為傲地表示,什麼樣的教育品牌能暢行全球51個國家,歷時60年仍屹立不搖呢?這就是KUMON值得加盟的鐵證。

她更以創業零經驗的過來人身份說:「我們不是富二代。安心,絕對是我選擇創業的關鍵條件。曾經,我也擔心加盟總部花言巧語畫大餅,但從找到店面做裝修開始,我不時拿出當時總部幫我計算的損益平衡表查看,至今開業4個月,學生人數一直不斷成長,讓我再也沒有疑慮,100%感到安心了!」

更多加盟資訊請至官網 :  https://pse.is/GZ3VL

加盟說明會資訊請進:  http://www.kumon-km.com.tw/franchise/conference

 


原文出處:商業周刊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38840&type=Ind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