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充、保護並簡化物聯網連線裝置與應用程式內傳訊而設計

邊緣雲端解決方案系列中最新的產品 IoT Edge Connect 為數百萬個物聯網和應用程式端點傳送即時訊息,並提高可靠度

香港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保護與遞送數位體驗的智能邊緣平台廠商 Akamai (NASDAQ:AKAM) 今日發表邊緣雲端解決方案系列產品,利用 Akamai 邊緣平台的強大功能,為大規模的連線裝置及應用程式內傳訊將資料傳遞精簡化,並保護資料。邊緣雲端的設計是為了滿足企業的需求,將數十億個端點連上網絡,形成物聯網連線裝置革命的一部分,亦進一步促進應用程式內傳訊的普及和功能的增強。

解決重大的規模和營運挑戰

根據 IoT Analytics Research 的研究,在 2025 年將約有 220 億個連線裝置在網際網路上傳送資料。此外,數十億個應用程式執行個體將傳送數兆筆訊息,這些端點對於企業而言,就成為了資料運用、傳送和保護的龐大機會與挑戰。

從汽車製造商到酒店業者,幾乎每一個行業都已著手導入各種連線裝置和應用程式端點,整合於商業策略中,充分發揮無所不在的互聯網存取效益。然而,想要建立並管理這些體驗所需的支援、擴充及保護基礎架構,卻可能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成本與資源,亦非大部分企業核心能力。

Akamai Technologies 網絡效能與安全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Craig Adams 表示:「Akamai 致力於投資拓展各方面網絡功能,以滿足快速成長的物聯網裝置和應用程式傳訊市場所帶來的獨特需求。在全球安全傳遞大量的資料,是 Akamai 的本位職能。我們致力於開發各種技術來擴充、簡化和保護物聯網與應用程式如何傳送資料至端點。」

為資料管理提供全球規模與連線能力

邊緣雲端解決方案提供其他物聯網和傳訊平台所缺乏的全球性規模。大多數的廠商設計網絡時著重於服務早期採用者;此時規模、管理能力和效能並不一定在考量範圍。然而當物聯網和應用程式內傳訊的使用案例漸增,如訊息佇列遙測傳輸 (MQTT),此時就必須能為數十億個裝置提供連線能力、即時的資料傳送,以及能更輕鬆管理資料的功能。

IoT Edge Connect 是邊緣雲端解決方案系列中的新產品,提供安全的架構來克服這些挑戰。資源有限的物聯網裝置和使用 MQTT 傳訊的應用程式都能傳送或發佈特定主題的相關資訊給扮演 MQTT 訊息代理程式的伺服器。

IoT Edge Connect 提供:

  • 擴充能力:IoT Edge Connect 的架構設計可擴充規模至支援數億個端點,訊息數量比其他物聯網或應用程式內傳訊的雲端解決方案多出 10 倍。此服務可減少裝置耗電,並最佳化資料傳送速度與流量。
  • 易於使用:因為此服務採取單一連續的全球服務(邏輯服務)的形式設計,並且完整整合全功能資料流、分散式資料庫和一個鍵值儲存區,使全球的運用均得以簡化。
  • 安全性:採用端對端相互驗證設計,確保連接端點與 Akamai 邊緣雲端間的通訊安全,
    而此完全託管的解決方案亦支援資料隔離需求。
  • 可靠性:企業可以輕鬆且有效率地運用 MQTT。事實上,此服務是主要雲端供應商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組織規範的雲端代理服務,提供三種服務品質 (QoS) 等級。

透過 IoT Edge Connect,開發人員可即時與數百萬個端點進行低延遲互動,並處理資料。使用此服務的客戶可以減少網絡、運算和資料庫的擴增,減少安全漏洞並改善管理能力,而不用再開發和維護專屬且昂貴的物聯網和應用程式內傳訊網絡。

Akamai 的物聯網技術長 Lior Netzer 表示:「Akamai 相信我們提供的是新一代的訊息傳遞,具備擴充性、操作簡易性和安全性,以一站式解決方案的形式,讓客戶能專注於核心業務,不再需要費心整合傳訊所需的獨立元件。IoT Edge Connect 讓我們發揮邊緣網絡的力量,也將這個力量帶入連線裝置和應用程式的最新疆域。」

若要進一步瞭解邊緣雲端和 IoT Edge Connect,請瀏覽此連結以進一步瞭解我們新的解決方案。

關於 Akamai

Akamai 為全球最大型企業遞送安全的數碼體驗。Akamai Intelligent Edge Platform 涵蓋範圍橫跨企業到雲端,讓客戶及其公司能夠享有高速、智慧與安全的體驗。全球頂尖品牌均仰賴 Akamai 提供靈活解決方案擴充多雲端架構,幫助品牌獲得具競爭力的優勢。Akamai 領先業界,讓決策、應用程式和體驗更貼近使用者需求,並保護他們免受攻擊和威脅。Akamai 的產品組合包括邊緣安全防護、網站與行動效能、企業存取及視訊遞送解決方案,全都享有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分析服務以及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監控支援。想瞭解為何世界頂尖品牌均信賴 Akamai,歡迎瀏覽 www.akamai.com 或 blogs.akamai.com

Akamai 依據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所述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 Akamai 管理階層對於未來期望、計畫及前景之相關資訊,構成 1995 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 (The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 安全港條款所述之前瞻性聲明。實際結果可能因為各種重要因素而與前瞻性聲明所述內容之間形成實質差異,其中包括但不限於 IoT 市場未能依據預期發展、Akamai 投資策略之變化、新推出的解決方案未能依據預期運作或未能提供所述之預期效益或是無法滿足既定市場需求、Akamai 的網路基礎架構發生故障,以及 Akamai 在 Form 10-K 年度報表、Form 10- Q 季報表,以及定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的其他文件中所述之其他因素。

相關鏈接 :

http://www.akam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