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9年8月15日 /美通社/ -- 鴻海集團旗下正達國際光電已於近日通過德國萊因的歐盟建築指令 (CPR) 認證,為全台首家取得建築玻璃CE驗證的企業,近日由台灣德國萊因董事總經理劉化傳代表授證予正達國際光電副總經理邱火生。要通過歐盟CPR指令認證,其半鋼化玻璃、均質玻璃及夾層玻璃需要通過安全測試和環境測試,且產品生產品質控制系統也需要符合所有要求。正達國際光電為光電玻璃加工技術之領導廠商,特別是在處理超大尺寸、超薄玻璃及特殊客製化規格加工方面,搭配特殊技術與客戶要求,行銷國內外。

正達國際光電獲德國萊因 CPR 建築指令認證
正達國際光電獲德國萊因 CPR 建築指令認證

歐洲為了更嚴格執行建築產品CE驗證,自2013年7月1日起,歐盟的建築產品法規CPR (Construction Product Regulation 305/2011/EU) 已全面取代原來的建築產品指令CPD (Construction Product Directive 89/106/EEC) 。 所有符合CPR法規的建築產品都必須貼上CE標誌,確保建材材料性能可靠,有CE標誌的建築產品會被認可是安全的,才能在歐盟範圍內自由流通。

在光電玻璃領域,正達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玻璃加工服務供應商,玻璃切割、拋光、鍍膜、強化等為其核心技術,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液晶電視等。近年更投入3D成型玻璃製造及量產,將光電玻璃的應用由一般消費型電子領域,拓展至機殼、車用、日用品及特殊模具等用途。2013年起更投入綠建材玻璃的推廣,產品包括Low-E節能玻璃、ECW智能電致變色玻璃、環保烤漆裝潢玻璃以及易潔防霧等玻璃產品,以及各種建築玻璃表面處理及強化、膠合、複層等加工製程服務。

邱火生副總經理表示,「秉持客戶導向的精神,為讓客戶滿意及符合要求,我們在認證專案上全力以赴,經由德國萊因順利通過認證,產品得以行銷歐美地區。」

德國萊因 (TUV Rheinland) 集團是全球領先的測試、驗證和檢驗機構,是多個歐盟建築產品法規CPR的授權指定驗證機構 (Notified Body) ,可認證產品範圍包括天然石材、陶瓷磚、天花板、木地板、鋁合金、金屬製品、建築玻璃、建築門窗等。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15/2553187-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