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水體驗

來到恆春半島,衝浪、潛水和水上摩托車不是唯一選擇,什麼是臨海居民早年賴以維生的魚撈工作?仿相手蟹,為什麼是紅色呢?在沙灘上亂竄的林投蟹、沙蟹在忙些什麼?藉由解說員的故事腳本走進劇情裡,真實的與劇中場景、主角上演一集Discovery,認識人與大海之間另一種互依互存的關係。

迎向湛藍海天,激動的心情令人無法言喻。貓鼻頭裙礁地形的珊瑚礁海蝕平台,孕藏豐富的潮間帶生物。

水蛙窟漁撈體驗。

欖仁溪生態遊。

大叔們變身小頑童,玩起「炮仔槍」誰也不讓誰。

里德社區-欖仁溪生態遊
里德村內欖仁溪未受人為開發,林相原始,水中生物及陸上動植物資源豐富,保有原住民部落豐富的文化史蹟;我們從林道走入溪谷,溯溪而上,最後停留在上游,觀賞最美的一瀉瀑布,豐沛的負離子令人感到清涼舒爽,心念如水,藉流洩沖刷掉煩憂;DIY自製的童玩水槍「炮仔槍」,玩興一起,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的無憂時光。

四季如春的暖煦,獨木舟向來是親海行程首選。

後灣社區-獨木舟
車城鄉一處寧靜淳樸的小漁村,優美的弧形沙灘,四季都可欣賞美麗夕陽;豐富多樣的潮間帶生物,是觀察生態的好去處。在地居民使用海岸的天然鹽滷製作手工豆腐,也利用後灣的海灣海域安全、風浪平穩,發展無動力水上活動,是家庭親子旅遊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無動力水上活動,讓寧靜淳樸的小漁村多了份趣意盎然。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1、2月號209期
文/于娜麗莎  攝影/ Jeffrey Hsu   照片提供/里山生態有限公司、屏科大森林系社區林業研究室

 

國境之南 -你所不知道的日與夜【延伸閱讀】

島內旅行散策-國境之南 你所不知道的日與夜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1877
野動尋跡、潮間遊-溫暖的南國這樣玩!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1878
南島等路、農家樂-溫暖的南國這樣玩!  http://www.techlife.com.tw/Article/1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