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最炎熱的夏日8月,中秋節的到來,正式宣告時序進入微涼的秋天。西門紅樓每年備受期待的中秋主題市集,今年將以【秋月 X 集】為主題,將創意市集、演出、工作坊、講座、月光電影院……等眾多有趣活動集合於西門紅樓,9月13日起一連三天,讓這個中秋連假日日精彩、絕不無聊! 

中秋畫柚活動,限時限量,邀請小朋友們展現創意,繪出屬於自己的絕世好柚。

中秋團圓來西門紅樓  親子共創美好回憶
中秋節是團圓的重要節日,而連假也是親子共處的最佳時機。【秋月 X 集】主題市集將一連三天不停歇,9月13日起的中秋連假,從下午14:00起,就可以到西門紅樓北廣場,體會最熱鬧的露天創意市集。

除了創意攤商的精選商品外,也規劃了「中秋畫柚」主題活動,每日14:00至19:00在市集服務台限時限量發送柚子,民眾請以家庭為單位領取,可以在柚子上盡情作畫,打造屬於自家的中秋禮物,也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

swing Taiwan於9月13日帶來【舞月Swing 搖擺體驗】的表演,邀請大家一起來搖擺。

【樂月A Cappella】+【舞月Swing 搖擺體驗】+【月光電影院】

歌舞昇平迎滿月 吃飽喝足再來看電影
9月13日下午登場的特別活動,由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斑馬線 Popphone Singers」帶來【樂月A Cappella】打頭陣,以純人聲演唱的演出形式,唱出秋日的美好;再由致力推廣Swing Dance(搖擺舞)的「Swing Taiwan」接力帶來【舞月Swing 搖擺體驗】,帶領現場民眾隨著節奏放鬆身心、搖擺肢體,以歌與舞迎接中秋滿月的到來。

重溫小時候的露天電影院,西門紅樓與電影主題公園合作舉辦【月下影畫-月光電影院】,將於9月13日晚間19:00在北廣場架起大型屏幕,露天放映勵志感人的奇幻動畫片《酷寶-魔弦傳說》,歡迎家長帶著家中的大小寶貝及長輩,全家一起來西門紅樓度中秋,聽歌、搖擺、看電影,歡慶假期的美好首日!

斑馬線阿卡貝拉於西門紅樓中秋市集帶來【樂月A Cappella】的演出。

中秋限定工作坊  親手製造專屬秋日小物
主題講座一起講台語  又潮又懷舊

中秋節慶味太濃,西門紅樓16工房的「趣玩紅樓─美感工坊」也連續三天推出主題限定工作坊,要讓參與民眾親手製造最具個人色彩的秋日小物。9月13日【中秋限定──呷厚肥肥月餅包DIY】自製月餅造型收納包,讓你中秋熱量少一點,開心多一點;9月14日【匠藏工坊──中秋節手作小物】從竹材手創課程帶入環保永續、廢材再利用的概念,跟著西門紅樓愛地球,讓嫦娥不再笑我們髒;9月15日【amy’s──彩繪手袋DIY】親手將可愛的插畫繪至小手袋上,成為獨一無二的專屬配件。

三場工作坊皆名額有限,相關訊息請上西門紅樓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9月15日下午,紅樓茶坊將化身台語小教室。由16工房創意品牌「自做自售」帶來主題講座《潮台語:新時代的台語工作者》,特別邀請曾獲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的邵大倫前來分享。在假期的最後,來趟又潮又懷舊的「潮台語」之旅吧!


活動資訊:
西門紅樓中秋市集【秋月x集】
時間:9/13-9/15 週五/六 14:00-22:00 週日 14:00-21:30
地點:西門紅樓北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