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6日-8日,以「數字驅動,智能發展」為主題的2019年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浙江寧波舉行。作為全國數字經濟先發地區,浙江省旨在通過構建世界級數字產業溝通與合作平台,全力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示範省。

2019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9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中國寧波舉行
2019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9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中國寧波舉行

2019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9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中國寧波舉行9月6日-8日,以「數字驅動,智能發展」為主題的2019年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九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浙江寧波舉行。2019世界數字經濟大會暨第9屆中國智慧城市與智能經濟博覽會在浙江寧波舉行,吸引了眾多知名學者參加,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喬治-斯穆特(George F. Smoot)和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等。

本屆大會由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寧波市人民政府聯合國家信息中心等機構共同主辦,力爭通過打造世界級的數字經濟展示、交流、合作平台,推動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的前沿理念、最新成果、發展趨勢的交流碰撞;推動數字經濟頂尖技術、最新產品和應用場景的集中展示;推動數字經濟領域人才、技術與資本市場的精準對接,進一步集聚數字經濟發展的創新要素,培植數字經濟發展新優勢,全力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示範省。

近年來,中國沿海省份浙江將發展數字經濟作為「一號工程」,實施數字經濟五年倍增計劃,以新一代信息技術引領原始創新,壯大數字經濟產業新集群,加速數字技術滲透全產業鏈,推進製造業高端化轉型。

2018年,浙江的數字經濟總量達到2.33萬億元,較上年增長19.26%,佔全省生產總值41.54%。

下一步,浙江省計劃到2022年,將全省數字經濟總量提升到4萬億元以上,而這一數字將在全省生產總值中佔有超過55%的份額。

請參閱原始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192.html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06/2572425-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