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2019年9月16日 /美通社/ -- 第六屆中國(連雲港)絲綢之路國際物流博覽會與9月10日在中國東部地區的江蘇省港口城市連雲港開幕,展示了「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物流合作。

連雲港市委書記9月10日在開幕式致辭
連雲港市委書記9月10日在開幕式致辭

為期3天的博覽會以「同繪陸海聯運通道新藍圖·共享「一帶一路」倡議新機遇」為主題,參展主題包括物流裝備、物流科技、物流服務、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貿物流等六大塊。

連雲港位於江蘇省東北部,是新亞歐大陸橋國際經濟合作走廊東方起點,在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中佔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連雲港市委書記項雪龍在致辭中表示,得益於地理優勢和良好的港口航運條件,一直以來,連雲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積推動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

項書記稱,連雲港於今年8月獲批成為中國六個新試點自貿區之一,該片區著力打造一個連接亞歐國家的重要國際交通樞紐,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以此促進投資和貿易發展。 

作為中國最發達的省份之一,江蘇已明確表示將推動中哈(連雲港)物流合作基地等海洋物流基地的建設。

上合組織秘書處副秘書長卓農-捨拉利-撒伊達米爾(Sherali Saidamir Jonon)指出,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相結合,為形成廣泛的亞歐貨物流通中轉區創造了有力條件。

原鏈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270.html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11/2576437-1?la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