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互動藝術作品《祈禱》,不但獲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的佳績,也是全台首度公開展出。

擁抱大自然有很多方式,這次就以海為起點,用我們最擅長的科技與藝術創作,接下那一記來自大海裡的迴旋踢吧!2019DIGI WAVE「大海裡的迴旋踢」10月9日至13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對岸的鯨魚堤岸,結合音樂、VR/AR體感科技、藝術創作為高雄市數位產業的發展趨勢,掀起讓生活前進的下一波強波浪潮!

5G時代來臨,體感科技風潮襲捲全球,究竟什麼是體感?簡言之,透過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互動操控裝置,讓身體的眼、耳、鼻、舌、膚五官體驗,看得到、聽得見、摸得到也嘗得到,科技不再遙遠,與肌膚相親,透過體感科技帶人們走進未來的海洋世界。
主題展:大海裡的迴旋踢 顛覆海洋的想像
◆時間:10月09日 4PM-8PM/10月10日-13日 2PM-8PM
主題展區的「體感之島」,環景播放鯨豚迴旋踢影片,看巨大鯨豚在四週緩緩游移、聽探海洋的聲音、時而傳來鯨豚的歌詠,空氣裡飄散著記憶中大海的氣味氛圍,讓參觀者進入沈浸式不思議的奇幻境界;結合AR的未來餐桌,欺瞞感官、顛覆所有想像,絕對震撼、全台首發。

主辦單位指出,Digi是一種手段,Wave是流動的思潮,DIGI WAVE數位潮流希望透過科技去溝通,以展覽與活動形式去呈現。選擇以海洋為主題,除了著眼高雄是個海洋之都、港灣城市,更希望喚起關心圍繞著我們、有如母親一般的海洋。

容納百川的海洋,向來是如此寬容與包容,提供人類豐富資源,但科技不斷進步的過程,人類對海洋的消耗漸漸超過她的承受力,有沒有人想過:未來的海會是什麼顏色呢?在讚嘆感動海洋奧妙的同時,也深深反思我們與大自然共生的道路。

大海裡的迴旋踢主題展-後生物學實驗室Post-Biology Laboratory_ 阿木司AMUSE(林建佑、林韋佑、蘇家賢)

大海裡的迴旋踢主題展-台灣首位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作品。

「祈禱」 VR音樂跨界狂想體驗展 黃韻玲 X 小松美羽 X HTC  
◆時間:10月09日 4PM-8PM/10月10日-13日 2PM-8PM
透過科技與藝術、音樂結合,會激盪迸爆出什麼令人驚嘆的火花?HTC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首度跨界合作,由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將小松美羽的創作製成VR作品《祈禱》,將在本展中全台首播,影片入圍2019年第76屆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黃韻玲 X 小松美羽 X HTC《祈禱》VR音樂跨界狂想體驗特展,展出小松美羽創作《祈禱》時的繪畫手稿、作畫道服,參觀者穿梭在藝術家創作世界觀的虛與實之間。

「祈禱」黃韻玲 音樂狂想LIVE表演
◆時間:10月10日7PM-7:30PM
資深音樂人黃韻玲將到場,以LIVE音樂演繹呈現《祈禱》VR作品的概念延伸。將小松美羽的《祈禱》VR作品透過音樂將概念延伸蔓延,讓觀者藉由多感體驗,沉浸於藝術與音樂的美好狂想。

林強新幻音樂 X 叁式新媒體 寶貝即時創作展演
◆時間:10月11日 7PM-8:30PM
獲得第68屆坎城影展電影原聲帶獎的林強老師,與新媒體藝術設計團隊叁式攜手合作,10月11日(五)晚上7點到8點半在O4鯨魚背帶來現場環境即時創作「寶貝」。從台中花博發現館的裝置藝術、奇美博物館《影子魔幻展》以及今年金曲獎鄧紫棋演唱的舞台燈光,叁式的作品屢屢令人驚艷,這次以貝殼與海聲為線索主軸,運用大面積演算法解構貝殼的微觀視覺畫面,以雙方的視野與觀點,重新堆疊為嶄新的音樂體驗,作品為一個影像、聲音、裝置的集合體,讓參觀者體驗一場新幻音樂感動。

林強老師與新媒體藝術團隊叁式設計攜手合作的「寶貝」現場創作演出將於10月11日晚上7點在O4鯨魚背上登場!

潮間迷生戶外主題市集 好好逛
◆時間:10月10日-12日 4PM-9PM
DIGI WAVE以海洋與永續為主題,連續三天推出「潮間迷生」主題市集,沿著鯨魚堤岸的戶外廣場,讓大家一邊享受南國水岸邊美好的夕陽景色,一邊自在走逛藝術生活手作、創意餐車、沿岸酒吧、認識更多與海相關的創作商品與海洋故事。更針對這次展覽推出與海洋永續議題相關的特別活動,如:以環保意識為題設計的「垃圾電影院」,將播放《如果海有明天》紀錄片與映後座談;以外食議題做發想的「三十日穿搭」等,充滿巧思的活動等你來體驗!

讓我們一起,把珍惜海洋的心帶回家。

2019 DIGI WAVE活動購票訊息
「2019 DIGI WAVE大海裡的迴旋踢」即日起開始售票:
■日期:2019/10/9-10/13
■地點: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
鯨魚堤岸O2、O4、O5、戶外市集(輕軌光榮碼頭站)
■票價:
一、【有浪就追簡餐】
大海裡的迴旋踢 + 祈禱靜態展
 -早鳥100元 / 現場購票150元

二、【大浪來襲全餐】
大海裡的迴旋踢 + 祈禱靜態展 + 祈禱VR影片
-早鳥250元 / 現場購票300元

購票請上Accupass:https://www.accupass.com/go/digiwavetakao2019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igiwaveta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