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19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第六屆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International E-Business Expo  縮寫EBE China)、第二屆浙江數字貿易交易會(2019 Zhejiang International Digital Trade Fair )18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作為中國電子商務的發源地,杭州形成了一套完整產業體系和生態閉環。電子商務和數字經濟滲透到城市經濟與生活各個場景,使杭州成為當之無愧全球數字經濟的引領者,本屆展會上展示的新技術、新產品被認為預示著數字經濟產業未來產的發展方向。

第六屆中國(杭州)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第二屆浙江數字貿易交易會18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盛大開幕。本屆展會面積為30000平方米,展位1000個,參展的國內外知名電商及零售業企業200家,吸引了包括烏拉圭、巴勒斯坦、埃塞俄比亞等20多個來自國內外的代表組團報名參會觀展,專業觀眾報名超2萬人。展會通過會議論壇、展覽展示、對接體驗,構建起完整有序的展覽體系。

本次電博會以「新零售·新商業·新消費·新賦能」(new retail,new business,new consumption,new empowerment)為主題,強調平台賦能作用,充分發揮一站式電子商務公共服務輸出的平台功能,不斷整合創新市場資源與要素,引領數字經濟環境下電子商務的全球發展趨勢。本次數交會以「數據賦能,貿易創新」為主題,堅持專業化、市場化、全球化、品牌化的辦展思路,以「把握趨勢、數據賦能經濟」為核心,以打造一流的行業展示和交流平台為目標,促進數字貿易深度發展,擴大浙江在數字貿易領域的影響力。該展會注重完整的生態產業鏈展示,展覽板塊圍繞商業操作系統|新零售平台、智慧技術應用|技術創新服務、新消費社交體驗|產品供應商、城市電商生態、中國電商扶貧主題五大話題展開,系統地展示電商產業生態鏈內容。

電博會、數交會兩會合辦,最大程度地將企業、項目、觀眾結合起來,圍繞當下行業新亮點、新議題、新模式,在全球範圍內深度剖析未來數字經濟的發展方向,推動產業鏈融合對接,彰顯杭州「電商之都」地位,讓數字經濟成為浙江發展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