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9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作為中國首批先鋒精釀啤酒廠牌之一的京A精釀呈現2019年度「八乘八合釀計劃」 精釀啤酒盛宴,旨在通過這一平台加強中外精釀文化的碰撞融合,推動國內精釀行業的健康發展。京A始終致力於挑戰自我極限,釀造令人為之自豪的啤酒,並讓世界改變對中國啤酒的看法。本屆「八乘八合釀計劃」精選「精釀先鋒出產地」美國東北部及加拿大精釀啤酒廠牌與大中華區優質精釀啤酒廠牌共同打造8款合釀啤酒,並邀請啤酒愛好者們現場暢享多重先鋒新味,品味中外精釀融合新味的同時感受中國文化。

「京A」這個名字來源於北京第一張汽車牌照。京A牌照在當時代表著汽車成為中國進入新紀元的標誌產物,這與今日中國精釀的發展非常類似。京A是中國最早的精釀啤酒品牌之一,由兩位多年老友美國人Alex和加拿大人Kris於2012年創立,主要創作本土及進口高品質材料製造相融合打造的本土特色創意,且口味豐滿不帶有任何額外添加劑及防腐劑的手工啤酒。京A在北京擁有三家自營酒吧,其原創精釀啤酒榮獲多項國際國內專業獎項,並銷往中國境內超過100家酒吧餐廳。京A在 Untapped 精釀評分App裡是中國範圍內最高評分酒廠,並斬獲全球各類精釀類獎牌。最近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啤酒獎上京A還榮獲「亞洲最佳小型釀酒坊」的行業重要獎項。

京A沉醉於尋找有趣的食材和意想不到的口味來創造品牌啤酒,從經典款式的改良到大膽組合的實驗,還有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啤酒廠牌的合釀。此次京A與成立於2010年的 Stillwater Artisanal 廠牌開啟合釀行動,其創始人Brain曾是一名國際知名電音DJ和製作人,雙方聯手致力於突破大家對日常飲品的傳統認知,並從可口可樂的中國獨特做法「可樂煮姜」上獲取靈感打造合釀作品「姜絲可樂」,延續可樂煮姜的中國式獨特口味,呈現一款帶有生薑辛辣口感的皇家可樂酸啤。除了合釀作品之外,在京A位於北京的三家酒吧餐廳中,常年特供8款原創口碑精釀作品如旗艦作品飛拳IPA、融合北京風味的京城特白小釀啤酒,並根據季節獨特打造的應季精釀體驗如糖炒栗子風味艾爾,實驗作品米家崖新石器艾爾等,帶來極具中國特色的世界級精釀作品,希望可以成為中國精釀啤酒愛好者心中的「好」啤酒的標準。

經過7年的發展,京A以其高品質、愛創新著稱,無論在行業內還是大眾消費者中都擁有良好口碑。為了創造優質的精釀文化氛圍,引領國內精釀市場的健康發展,自2017年開始,京A連續三年打造「八乘八合釀計劃」,就是希望可以通過一年一度的合釀盛宴,邀請行業先鋒品牌酒廠通過技術學習與文化交流,讓國內外釀酒技術和創意碰撞出火花,並為國內外酒廠提供本土與海外市場深度發展的機會。

京A三度主辦「八乘八合釀計劃」設定邀請大中華區的8家啤酒廠牌與來自全世界選定地區的8家啤酒廠牌,共16家酒廠隨機兩兩匹配,聯合釀造8款精釀新味,並於每年10月中旬舉辦的「八乘八合釀計劃」主題鮮啤節中發佈。2019年,京A邀請來自「精釀先鋒出產地」美國東北部以及加拿大,聯手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及內地的啤酒廠牌展開合作,打造8款不同以往並極具先鋒特質的精釀啤酒。

通過前兩屆京A「八乘八合釀計劃」,國內外的酒廠獲得了更多市場青睞。來自美國波特蘭的 Gigantic Brewing 通過參加2017年的「八乘八合釀計劃」贏得中國代理商拋出的橄欖枝,並於2018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來自加拿大的 Parallel 49 也於去年進入了國內電商零售市場。「八乘八合釀計劃」已然成為國內外精釀廠牌探索新市場的全新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