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其為所在社區作出的積極貢獻

香港2019年10月21日 /美通社/ -- 大中華區品牌建設的領先企業捷成集團(捷成)今日發佈2019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回顧集團2018年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的努力和貢獻。

捷成集團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畫卷
捷成集團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畫卷

今年是捷成自2009年以來,連續第11年發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展現了集團在2018年的多元化業務,在多個領域實踐可持續發展承諾,積極投入於環境保護、員工福祉及公益事業。

此次報告涵蓋捷成所有六條業務線:飲料、消費品、工業、汽車、物流和捷成資本,總結了集團於2018年1月至12月期間在大中華地區的營運情況及其對經濟、環境和社會方面的影響。

可持續發展是捷成其中一個重點目標。捷成不僅尋求商業上的長期增長,更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長遠發展,致力回饋其所在的社區。捷成積極鼓勵和支持員工參與幫助弱勢社群的活動,承擔社會責任,為集團所在社區作出貢獻。

這些活動為可持續發展帶來諸多裨益,得到捷成員工和社會各界的認可。在2018年,捷成榮獲「低碳關懷星級標籤」認證、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2018香港義工團(團體會員)嘉許狀」一系列榮譽。

公益事業

在2018年,捷成投入社會責任的總額約為港幣600萬元,並致力向四個方向持續發展:「晨星計劃」、「生活就是藝術」、教育資助和義工活動。

捷成繼續與奧比斯(Orbis)及國家衛生部合作,啟動「晨星計劃」第二個五年計劃。這項目旨在為中國偏遠地區建構更易獲得眼科保健服務的模式,藉此持續提升當地居民的健康水平。「晨星計劃」已於2015年底完成第一個五年計劃,逾120萬名中國農村眼疾患者從中受益。透過項目捷成意識到,要改善貧困地區的眼疾問題並不能只處理眼疾個案,而應從根源的預防及治療方法著手,以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眼疾醫療系統。

在2016年至2020年間,捷成計劃投入人民幣740萬元,資助中國首項「國家級基層綜合眼病防治網路建設模式探索」項目,並於2018在試點地區建立縣級眼科保健服務,基層眼科保健模式漸見雛形,而基層醫生的眼科專業技能亦得到提升。

項目在六家位於中國東部、中部和西部的縣級醫院進行試點,藉此幫助全國2,411家具備眼科醫療能力的縣級醫院建立一個全新、可持續及可複製的中國農村地區縣級醫院眼科發展模式。

截至2018年底,捷成集團共組織了12次實地考察,超過140位捷成員工義工到訪項目點,逾1,200位捷成員工通過不同形式的培訓活動了解「晨星計劃」的具體情況。

「生活就是藝術」是捷成於2014年發起的公益項目,旨在關注自閉症兒童,透過藝術教育和社會共融活動,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為豐富。捷成員工義工與社會各界亦藉此機會得以認識、了解和關愛參與項目的自閉症兒童。

2018年,捷成響應需求開拓了藝術治療課程中的手工製作部分,開發了「我愛車仔」課程和「家.愛」親子融合活動課程。

「生活就是藝術」項目開展五年以來,在424位捷成員工義工的支持下,合共提供346節藝術課程,惠及451名自閉症兒童。

環境保護

在連續六年獲得「低碳關懷標籤」的基礎上,捷成在2018年推出全新「捷綠行動」項目,鼓勵所有員工實踐綠色生活,共同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捷綠行動」是集團在環境保護方面推出的全新項目,通過各部門緊密合作、內部宣傳和教育活動,於內部推廣環保價值觀。

捷成於2000年加入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 Hong Kong)成為雙鑽石會員,已經連續10年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2018年,捷成加入公司會員計劃(Corporate Membership Programme),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作,通過對員工的宣傳教育宣揚可持續的綠色生活。

自2012年起,捷成通過投資可再生能源項目和購買碳信用,抵銷因營運業務而產生的碳排放,實現集團的碳中和目標。2018年,捷成與國際減排組機構South Pole Group合作,投資三個有利氣候的項目:泰國Siam Cement Group生物質發電項目、泰國Nakhon沼氣發電項目和越南Za Hung水力發電項目。此舉抵銷了集團於2017年產生的9,626噸碳排放,實現碳中和。

關愛員工

2018年,捷成進行了第三次「員工心聲調查」,並據此推出七項全新員工福利。集團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亦得到員工的積極認可。

捷成在2018年總共投入了港幣113萬元作員工培訓,員工培訓總人次和總時數大幅增長,共2,609人次參與了超過8,282小時的培訓。集團內部晉升共226人,佔整體集團員工人數的10.8%。

為了推廣和支持員工注重保持身心健康,在2018年,捷成共舉辦26場文娛活動及18場午間講座,吸引了3,009人次的員工參與。

捷成集團董事總經理海寧先生稱:「可持續發展是集團的一個關鍵目標。我們要以可持續的方式實現長期發展,不僅在商業上成為領先者,更要對所在社區作出積極貢獻。」

歷經124年的商海磨礪,捷成的核心價值觀就像指南針,幫助集團辨識機遇、應對風險,找到可持續發展之路。以負責任的商業模式謀求可持續發展,不僅是企業的應盡之責,也是基業長青的必經之路。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點擊以下連結下載2019年捷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英文版
簡體中文版
繁體中文版 

關於捷成集團

捷成集團創立於1895年,是一家專注於市場營銷、分銷及投資的企業。捷成集團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擁有悠久歷史,並對這些地區有著深刻的了解,致力於為這些地區的合作夥伴提供支持,幫助它們擴展市場需求、增加營業額,並成為連結合作夥伴和顧客的重要紐帶。捷成擁有豐富的產品組合,專業提供約200種世界領先的產品,業務領域包括飲料、消費品、工業、汽車、物流以及捷成資本等。此外,捷成集團還與位於澳洲、東南亞、丹麥和德國的姊妹公司保持著密切的聯系。關於捷成集團的更多信息,請訪問www.jebsen.com,關注捷成的新浪微博 (weibo.com/jebsengroup),微信 (ID: jebsen1895)以及LinkedIn (ID: jebsen group)。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021/2616550-1?lang=2

相關鏈接 :

www.jebs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