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立學子智慧機械知識,及早具備職涯規劃概念,強化就業先備知能,以提升就業競爭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辦理108-109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於11月29日在中華大學人工智慧體驗中心舉辦「工業物聯網技術與人工智慧體驗」校園職涯扎根活動,進入校園主動出擊,希望透過實務、產業分析的業師導引,為即將步出校園的同學們,打開智慧機械這扇世界之窗。

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表示,去年首度進入校園,至明新科技大學以及中華大學進行職涯扎根演講,深獲同學熱烈迴響;因此,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今年再次與中華大學合作舉辦「校園職涯扎根活動」,除原本的智慧機械專題演講外,更增加安排中華大學人工智慧體驗中心的參訪,加深同學對於人工智慧實務應用的理解與體悟。

108-109年預計將再辦理多場次『校園職涯扎根』、『名人講座』、『特色公益活動』,地點遍布於大新竹區(新竹市+新竹縣)等地,部分場次將與於地方政府合作,讓民眾更了解政府職訓計畫內容與智能產業趨勢,誠摯歡迎民眾關注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網站:http://www.hcedu.org.tw/,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指出,本會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辦理,開設「智慧機械產業專業人才發展基地」辦理職前訓練以及在職訓練,全程聘請國際原廠訓練專家,培訓完整專業就業技能,提供『學習、證照、就業』一站到位式培訓,與業界直接接軌,培訓企業愛用整合性人才,已有包括鉅祥企業、沛鑫包裝科技、朋億股份有限公司等上百家優質廠商,可提供受訓學員現場就業媒合。

截至目前為止,已順利結訓多個班次,其中結訓學員的高就業率,也成為其中一大亮點,就業率高達85%以上,平均就業薪資達35000以上。學員平均考取3張以上的國際證照,不僅有知識、技能的養成,更培養了務實的態度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深受廠商的青睞。

本計畫將持續開辦『創新產品設計人才培訓班』、『智慧機械與自動控制培訓班』、『智能生活人才培訓應用班』等訓練班別,每班招收30個名額,課程為期454小時,只要曾經投保勞保,目前退保待業中,即可免費上課。書籍及上課材料完全免費。符合特定資格(中高齡、原住民、身障等身份),可申請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名額有限,欲參訓民眾可洽(03)526-0089 鍾老師,或上網前往查詢社團法人新竹市職訓教育協會網站:http://www.hcedu.org.tw/,以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