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新建設總經理邱世湞以「認真誠懇」為信念,重視的是「態度」,對人誠懇、對事認真、對建築品質要做到最好。

「弘新建設」,一個大家都陌生的建設品牌,因與金旺宏實業聯合推出新竹市地標型豪宅 「磐龍」,在新竹引起業界的好奇。其實,弘新建設背後有超過50年營造資歷、超過百案實績的利晉工程,早已在全台科技產業間廣被熟悉及信賴。

利晉工程-跟隨台灣產業的發展而擴展
利晉工程成立於1966年。1971年台灣第一條高速公路動土興建,1974年從台北到桃園段完工通車,這段時間台灣經濟開始起飛,同時也是台灣紡織業的黃金時代,在臺灣製造業的總產值占約20%,也為台灣的GDP帶來高峰。

當時,利晉工程董事長陳進財還是一位來自後山花蓮、不到30歲的小伙子,他跟著紡織業的拓展,至全台各地興建紡織廠、化纖廠、染整廠,直到1980年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竹科」完工,台灣產業逐漸從紡織業轉型至科技業,再到高科技產業,陳董事長也繼續跟隨科技產業的發展腳步,承接各種科技產業廠辦大樓的興建,成為高科技營造工程圈耳熟能詳的優質營建品牌,也見證了台灣產業的發展過程。

1994年利晉在營造市場已有一定的基礎,陳董事長基於「要讓客戶選到一個好的家」之理想,成立弘新建設。現年70歲的他,選中利晉老將邱世湞為專業經理人,邱總外表看來相當年輕,在利晉22年,全台工地跑透透,歷練過工程品質稽核、現場的專案,後被陳董事長指派,擔任董事長室特助,去年拔擢為弘新建設總經理,在以男性為主的營建圈中,顯得異常突出。

(1)台達電子工業(股)公司-桃園三廠新建工程、(2)台灣艾斯摩爾(股)公司-華亞研發中心新建工程、(3)立碁電子企業總部新建工程、(4)宏達國際電子(股)公司-台北研發中心總部大樓新建工程

認真誠懇為信念,以實績建立口碑
問她的人生哲學是甚麼? 已擔任高階經理人的邱世湞口中竟說出兩個字--「豁達」。大學念的是土木工程,進入利晉後又至台師大進修EMBA。一路走來受到陳董事長的影響,以「認真誠懇」為信念,重視的是「態度」,對人誠懇、對事認真、對建築品質要做到最好,這就是她的態度。「很多事情,我覺得去做就對了,不用想太多,更不要鑽牛角尖,遇到任何問題就是面對它、處理它,遇到牆就轉,踢到石頭會痛一下,明天就不再想它了」,生性樂觀的邱世湞說,由此可見她的「豁達」哲學。

邱世湞表示,「早在20幾年前,陳董事長的經營理念就已從『家族企業』轉成『企業家族』,並一直希望能夠找到可實行其理念的專業經理人。22年前我被募集而來,就一直覺得來到屬於自己的家,始終被照顧得很好;受感召最深的就是陳董發自內心的待人誠懇,永遠的思考都是對方優先,把自己擺在最後。陳董事長追求完美、永無止境,個性是永遠的誠實,他的客戶及業主最後都成為好朋友及股東。」

這樣的誠懇與踏實,即反應在利晉工程及弘新建設建築的品質上。利晉不是大品牌的營造商,但這50幾年來因為對品質的堅持及口碑的流傳,在工程標案上很少主動競爭,幾乎都是客戶的回流及指定。比如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BELLAVITA精品百貨,即是廣達電腦副董梁次震因欣賞陳董事長的誠懇踏實而指定利晉興建。

利晉在科技業廠房的主要實績有宏碁、明基、台達電、華碩、廣達、正崴、鴻海、神腦、嘉聯益、瑞傳、立碁、啟碁、艾斯摩爾、宏達電總部、群光電子以及面板業友達光電等。2001年,營建範圍擴大至生化科技、醫療、飯店、百貨商場、金融業、學校以及公共工程,承建新店慈濟醫院、南京明基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永信製藥、經典飯店、凱撒飯店、富邦精品酒店、BELLAVITA精品百貨、蘭陽博物館、上海銀行、華南銀行、中華電信雲端機房及太陽能產業、好市多、富邦人壽、航太科技、新竹市關埔國小等工程,並戮力於工區的環保管制。

近年來更積極參與綠建築的承建與發展,已完成綠建築及美國LEED認證的建築物實績有:

台達南科研發中心(EEWH黃金級)、台達南科廠辦大樓(EEWH鑽石級)、台達桃三廠辦大樓(LEED黃金級)、宏達電總部大樓(LEED黃金級)、旺能光電(LEED黃金級)、馬偕醫學院(LEED黃金級)、華南銀行總部大樓在建工程等等(LEED黃金級)。

 

摘自《科技生活雜誌》2019年12月號 219期 文/科技生活雜誌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