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簡介:

藝術家楊世松,自年少時學習鑿花技術,木雕一直是他業餘的休閒。他收集廢棄的木材,重新挖掘木料的生命,生活中常有閃現的靈感,不用設計圖稿,每塊木料都會訴說自己的故事。木料就是人生,轉個面,又有不同的樣貌。楊世松說:「我從木料中學習,雕刻和生活一樣,無法強求,無法複製。」這一次的展出,整理楊世松近年的作品,配合木料尺寸,多為擺飾設計。如同展出主題《木的奇幻之旅》,沒有規約,奇幻有趣的木雕之美。

藝術家:楊世松

楊世松以回收木料,展開木材的特質,揭示木的奇幻之旅。藝術家楊世松,1953年生,彰化縣鹿港人。年輕時,隨親戚短暫學習鑿花技術,木雕一直是他業餘的休閒。楊世松木雕創作的材料,來自廢棄的木材。他認為木料是有生命的,有其經歷的世界,可能是百年前,隨船隻來鹿港的福杉,或老阿嬤的檜木梳妝台,老房子的樟木窗框等等,木料當垃圾處理太可惜。他收集舊木料,依據木材原有的造型,紋理,質地,重新給它新的造型。楊世松說,我不用設計圖稿,每塊木料都會訴說自己的故事,把木料轉個面,又有不同的樣貌。楊世松說:「我無法複製作品,造型早就躲在木料中。」

展期:

2020/2/17 –5/01

展覽地點:

交大藝術多寶閣(圖書館B1藝文空間內)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贊助單位:交通大學校友總會、財團法人交大思源基金會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0:30 AM - 18:30 PM
洽詢電話:( 03 ) 513 - 1233
展場地址:新竹市大學路 1001 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 B1 藝文空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