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自成立以來,在理事長陳亞蘭帶領之下對社會關懷與公益部分付出了很大的心力,也獲得各方的支持與肯定,而公益之外,「社團法人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也漸漸將重心放在歌仔戲的傳承推廣,獲得許多好評迴響。    

歌仔戲「忠孝節義」的播出找回了原有的歌仔戲迷,也增加了一批新的觀眾,在「忠孝節義」播完後,陳亞蘭收到很多戲迷反映生活少了重心,希望可以趕快推出新的歌仔戲,對此陳亞蘭表示:「新的電視歌仔戲我們正在努力了,但還需要一點時間!」,而為了不讓戲迷們感到生活空虛也為了歌仔戲的傳承,「社團法人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推出了一系列的歌仔戲活動,像是講座、座談會以及歌仔戲體驗課程等等,其中歌仔戲體驗的部分除了有對歌仔戲研究多年的戲迷參與外,也有新入坑歌仔戲的素人戲迷來參與,經過四堂課的訓練,這幾位素人戲迷的表現讓陳亞蘭驚嘆不已,這次揭幕活動中還特別邀請了兩位學員來成果展現,他們的演出也獲得現場觀眾的肯定。    

陳亞蘭與「社團法人臺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受到龍山文創基地的邀請,在這開闢了屬於歌仔戲迷的交流空間,除了不定時舉行講座與體驗課程等外,陳亞蘭也拿出了自己珍藏的歌仔戲書籍,和不為人知的「忠孝節義」幕後花絮,像是劇本手稿等來建立「歌仔戲圖書館」,讓歌仔戲迷們可以來這邊交流討論。而「歌仔戲圖書館」也邀請到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以及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會長洪文和一同參與揭幕儀式,希望可以藉由「歌仔戲圖書館」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了解歌仔戲,也歡迎大家有空可以來這走走看看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