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不出國也能暢遊科技遊樂園!

曾獲媒體評為「科技迪士尼」的「解密科技寶藏大型科技互動體驗展,即將於8月13日起,在臺北花博園區流行館免費開放參觀。本展覽由經濟部技術處主辦,透過「大型科技互動」、「全場遊戲化體驗」、「科技冷知識」、「手作工作坊」等有趣好玩的手法,讓民眾一窺政府研發的科技寶藏。

解密科技展覽的智慧互動展件可讓民眾免費玩創新科技,廣受民眾歡迎(圖為2018年解密科技展覽現場)

睽違5年,重新回到大台北地區舉辦的「解密科技寶藏」大型科技互動體驗展,今年將以「未來考古」為主題,邀請參觀者扮演穿越時空的考古探員,體驗未來科技的樣貌。進場前只要拿手機掃描現場的QR Code,就能拿到一把數位鑰匙,開啟探索未來的科技遺跡,在輕科幻風格的場景中,共展出科技專案16家研發機構計89項最新科技,參觀者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將相關技術蒐集到探索之鑰裡,最後傳輸到終點的巨型AI中樞大腦裝置,就能運算出個人專屬的未來藍圖與最終角色。此外,還有由「透明顯示器」、「眼動偵測」、「致冷致熱晶片」、「人體姿態辨識」等科技所打造的大型互動展件,以及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各項科技冷知識,是一項兼具互動體驗與知識教育的大型科技教育展。

解密科技寶藏大型科技互動體驗展,從2014年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五屆。過往曾受到地方政府與產業聚落的邀請,分別移至各縣市舉辦(台北/高雄/基隆),迄今已突破30萬參觀人潮。2020年將規劃更多更有趣的科技與互動,重新在大台北地區展出,展覽日期從8月13日至8月30日,每日早上十點開放到下午五點,邀請您一起前來探索科技的奧妙,透過智慧科技,開拓您在後疫情時代裡,對未來世界的想像與視野!

「解密科技寶藏-未來考古」展覽

* 時間:109年8/13(四)- 8/30(日),每日10:00-17:00

* 地點:臺北花博園區流行館(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流行館),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 防疫須知:配合台北市政府公有場館防疫規定,進入本展館請攜帶身分證並配合現場人員進行實名登記作業。

詳情請見活動官網:https://reurl.cc/E7xY1k

 

你具備2030關鍵職能嗎? 你想隨時掌握科技新發展、新技術及新趨勢嗎?科技生活讀者獨享 工研院「2030關鍵職能課程」X「ITRI COLLEGE+」免費試閱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