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廣播電臺有「愛」無礙無障礙平台啟用儀式

臺北廣播電臺伴隨大臺北地區聽眾59年,今(31)日舉辦臺慶茶會,邀請歷任前臺長與退休前輩回娘家歡聚一堂。電臺前播音員第21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劉引商女士,也特別出席見證臺北電臺首座身障平臺啟用。今年全球面臨武漢肺炎疫情考驗,電臺臺慶活動精心製播「愛的進行式」單元,藉由身障族群故事分享,在空中傳遞社會的正能量,撫慰大眾不安躁動的心。

臺北廣播電臺臺長陳慈銘率領電臺員工與貴賓一同歡慶臺北電臺59週年臺慶

臺北電臺59年來提供大臺北地區聽眾第一手的市政與多元的都會資訊,同時兼顧服務各族群與新移民的任務,疫情期間,更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徵用頻道,播送防疫訊息,充分發揮公營電臺價值,與追求社會公共利益為使命。臺長陳慈銘表示,電臺一路走來感謝所有聽眾朋友的支持,今年疫情蔓延全球,雖然本次臺慶活動未能邀請聽眾一同慶祝感到遺憾,然而電臺節目從「」出發,透過身心障礙族群的故事分享,期待給聽眾帶來正向能量。

隨著電臺大樓的耐震補強、增設交誼廳、無障礙平台等工程陸續完工,臺北電臺今年以全新的面貌呈現,也特別邀請劉引商女士,擔任電臺無障礙平台的首位啟用者。劉女士在擔任電臺的播音員期間,除新聞播報外,亦參與多部廣播劇演出,此次出席臺慶茶會,見證電臺將近一甲子的轉變,她期許電臺未來秉持初衷,創造友善空間,提供臺北市民優質且迅速的人文、市政、休閒訊息管道。

配合59週年臺慶活動,電臺在今(31)日以全天現場節目開放call-in,與聽眾在空中慶祝。此外,電臺將在本週六(8月1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夏日感恩演唱會,邀請周蕙、林曉培、黃文星、李明德等多位知名歌手,演唱多首膾炙人口歌曲,陪伴聽眾朋友熱鬧一夏。

電臺自製節目《幸福生活館》及《欣亞的三點不漏》,在「愛的進行式」單元,邀請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及中華民國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介紹臺灣無障礙環境及認識視障聽打員。《美人魚的奇幻國度》節目則特別在單元中邀請翅膀男孩林政緯,分享面對跳水意外全身癱瘓重返舞台的勵志故事。除了使用收音機,聽眾也可手機下載「愛台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錯過的節目都可以透過電臺官網或手機「原音重現」欄位隨選收聽60天以內的節目內容!

●線上收聽 https://goo.gl/u1YW6D

●影音直播(電腦版) http://www.radio.gov.taipei/

臺北廣播電臺 FM 93.1都會資訊頻道,AM 1134 HO HI YAN原住民專屬頻道,隸屬於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全臺灣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所經營的公營廣播電臺。

 

你具備2030關鍵職能嗎? 你想隨時掌握科技新發展、新技術及新趨勢嗎?科技生活讀者獨享 工研院「2030關鍵職能課程」X「ITRI COLLEGE+」免費試閱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