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ES AUDIO (高解析音樂)近來在影音界廣為流傳,其音質超越CDMP3AAC等數位檔案,成為許多影音商品最新主打特色許多影音品牌大廠也相繼投入,包括知名智慧手機也紛紛將HI-RES AUDIO列入產品特色。HI-RES的備受矚目,反映了消費大眾對音樂品質的重視,也帶動了耳機的暢銷。


多年來,受限於科技與環境,消費者被迫接受低質感的數位音樂,透過與手機捆綁銷售的耳機聽音樂,隨著數位傳輸與數位裝置的推進,促使HI-RES AUDIO的環境臻至成熟,出現了普及化的可能,然而有了HI-RES AUDIO內容檔案,還必須相應的耳機支援聆聽。

 


國內有一支團隊,早於世界各科技、影音大廠投入HI-RES AUDIO耳機的研發, 5年來默默耕耘,以領先全球的技術朝向最高品質開發。「CYBERDRIVE HP 112A可攜式靜電喇叭耳機」的問世,實現並滿足人們一直以來對「原音重現」的渴望,並訴求能讓高階發燒友等級的耳機平民化,讓所有人聽到「最真實、最感動靈魂的聲」!

 

HI-RES耳機的精確定位與環繞聲場,將推進電競與雲端影音産業的進境,其開發技術並將在視聽音響應用上掀起一波熱潮。

 

什麼是HI-RES AUDIO高解析音樂?
高解析音樂是一種無損音頻,以CD物理儲存規格: 44.1 KHZ / 16bit為標準,超越此標準的48KHz88.2KHz96KHz176.4KHz192KHz352.8KHz384KHzDSD 2.8MHz皆可稱為高解析音樂,而存儲音樂則有WAVALACFLACAPEDSDMQA等多種編碼格式。它能複製錄音時聲音的全部音域,極度接近音樂人、工程師錄音當時的音質。

 

 

 

文/許佩玟

攝影/黃國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