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這位著名教授是全球知名的經濟學家之一,將於 2020 至 2021 學年在 SKEMA 商學院開展 2019 冠狀病毒病後的金融與增長研究。

法國索菲亞科技園2020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Andrei Shleifer 是全球獲引用最多的經濟學家之一,以其研究工作聞名。他自 1991 年以來一直在哈佛大學執教,現向哈佛大學請假一年,並以客座教授身份加入 SKEMA。

Harvard economist Andrei Shleifer joins SKEMA as a visiting professor
Harvard economist Andrei Shleifer joins SKEMA as a visiting professor

 

SKEMA 院長 Alice Guilhon 對他的到來感到高興:「Andrei 是全球公認的領先經濟學家之一。他可以為 SKEMA 的研究做出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法國和歐洲 2019 冠狀病毒病後金融和經濟復甦的關鍵領域。」

SKEMA 學術策略副院長兼金融與經濟學教授 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 將與 Andrei Shleifer 繼續合作,她強調了他們之間的歷史性合作:「我們是合著者超過 25 年,從哈佛大學開始,我們在那裡一起工作了數年,並協助建立了『法律與金融』領域。」

這兩位經濟學家將於 2020 年 9 月 15 日至 2021 年 8 月 31 日共同完成這項任務。Andrei 將駐扎於法國索菲亞科技園,可從位於法國三個地點的 SKEMA 獲得研究資源。

協助領導者促進增長 

Lopez de Silanes 和 Shleifer 教授今年將於 SKEMA 從事多個研究項目, 其中一個項目將研究決定投資的因素,這些因素是宏觀經濟發展和就業增長的起源。在當前與 2019 冠狀病毒病相關的健康危機造成的經濟衰退背景下,這個問題在法國和歐洲至關重要。

經濟主體的期望決定了他們的消費和投資決策。因此,有更樂觀的預期對於經濟復甦十分重要。作為製定宏觀經濟預期的全球專家,Shleifer 教授將與 Lopez de Silanes 教授及其他研究人員合作,試圖了解歐洲公司如何形成預期,以及這些預期如何影響投資選擇以及經濟增長。

媒體聯絡人:Christine Cassabois(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