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姜熡可先生被委任為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總裁;印度業務負責人有待任命

加利福尼亞州伯班克市2020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華特迪士尼公司表示華特迪士尼公司國際業務及直接服務消費者部門的主席 Rebecca Campbell 女士今天宣布公司亞太區業務全新領導架構。為了在亞太區這一充滿活力、前景可觀的市場,推動迪士尼的策略發展及持續的業務增長,該地區的領導架構現將包括一位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負責人和一位華特迪士尼公司印度負責人。兩位都將向 Campbell 女士彙報。

姜熡可先生已獲任命為華特迪士尼公司亞太區總裁,並將負責管理公司在澳洲/新西蘭、大中華區、日本、韓國及東南亞地區的業務。公司的印度業務負責人將於2021年初任命。

「姜熡可先生對於公司的亞太業務有著深刻見解,是擔任該領導職位的理想人選。他在拓展我們在亞洲的業務,優化營運,成功開創新的收入來源以至迅速推動 Disney + 服務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我相信,隨著我們繼續管理和發展迪士尼在該地區的直接服務消費者和媒體業務,姜先生和他的團隊將能為我們創造更大的價值。」Campbell 女士說道。

姜熡可先生表示:「我很感謝 Rebecca 對我的信任。」「我期待著推動公司在亞太地區的業務進程,從多方位的娛樂體驗吸引我們的消費者。我非常有幸能在全球一些最帶勁的市場,領導這個優秀的團隊邁步向前,傳承並繼續拓展迪士尼現有的業務。」

在姜先生的新職位上,他將推動公司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地區之戰略和發展。他將領導迪士尼的媒體網路及直接服務消費者部門旗下的業務,包括 Disney+,媒體發行和電影業務,以及整個亞太地區的營運管理迪士尼樂園除外。他將繼續在這些極其多樣化的市場中推動增長,力求創新和增強品牌凝聚力,並將與消費品部團隊密切合作。

此前,姜先生擔任華特迪士尼公司大中華、日本及韓國的執行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監管迪士尼在相關市場的所有業務。從2014年至2017年,他出任華特迪士尼公司大中華區執行副總裁兼董事總經理一職,並常駐中國上海辦公。在他的領導下,姜先生帶領團隊進行重大的組織重整和戰略變革,為所有業務不斷帶來創紀錄的業績增長。2016至2018年間,迪士尼連續兩年成為內地票房冠軍,推出影片數量遠超其他國際電影工作室,並有六部電影突破10億票房大關。華特迪士尼大中華區更以指數級增長成為美國本土以外迪士尼消費品最大市場之一。

姜先生於2014年移居中國,擔任迪士尼消費品部和迪士尼互動(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他所管理的兩個主要業務部門,包括消費品部、中國迪士尼商店、出版業務和電子商務;以及迪士尼互動,當中包括移動業務、互聯網、遊戲和人物系列的品牌營銷。他於2011年加入迪士尼,出任華特迪士尼公司國董事總經理一職並常駐首爾辦公。

在加入迪士尼之前,他曾在 Viacom/MTV(亞太區)、摩立特諮詢集團(亞太區)以及矽谷和亞洲的初創企業擔任高級管理職務。

姜熡可先生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商學院,獲管理學碩士學位,斯隆獎獲得者;獲密歇根大學文學學士學位。

關於華特迪士尼公司

華特迪士尼公司及其子公司和附屬機構,是一家領先的多元化國際性家庭娛樂和媒體公司,旗下業務包括:主題樂園、體驗和消費品部,媒體和娛樂發行部門,以及三大內容板塊 —— 影業、大眾娛樂和體育 —— 共同專注於為直接服務消費者平台、影院和有線平台開發製作內容。迪士尼是道指30公司,2020財政年度的全年總收入為65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