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021年發送之牛年桃園小提燈,取名為「牛轉乾坤」,設計為上下擺動即可帶動「牛轉乾坤」燈籠旋轉,豐富民眾對農曆年節之感受。

 

外觀以6隻牛組成圓型,牛背有6枚銅錢象徵「圓滿幸福、六六大順及財源滾滾來」,6隻牛分別代表桃園意象、閩南、客家、原民、眷村及新住民等元素,象徵桃園的多元性!

 

(一) 桃園意象:拉拉山水蜜桃、石門水庫、桃園機場等傳達桃園意象。

(二) 泰雅意象:以桃園在地泰雅圖騰展示原民意象。

(三) 新民匯融:泰國的大象、越南的斗笠、中國的燈籠,印尼的大王花表達族群融入桃園大家庭。

(四) 客家風情:魯冰花和客家花布斗笠交織成一幅桃園客家山水!

(五) 閩南家將:以迎神賽會中的家將臉譜與傳統建築的燕尾勾勒閩南傳統的記憶。

(六) 眷村飄香-紅磚平房、牆上標語、廣播器道出記憶中的眷村味道。

 

牛轉乾坤」小提燈總數量為30萬盞,除於17日提供本市13區公所發送各里里長供里民外,也會提供桃園市旅館同業公會轉發給來桃住宿遊客,做為觀光旅遊推廣與宣傳,歡迎大家來桃園旅遊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