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開學延後,新竹市政府提高防疫整備,17日起協同環保局全面消毒全市公、私、國立共64校環境,目前已完成58所、進度達九成,將於今(21)日全數完成,迎接開學日到來。市府表示,對抗疫情必須料敵從嚴,將校園環境安全保持最高規格,特別是假期間開放的公共空間,更須徹底清潔,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

「全面落實消毒,確保每個孩童的健康」,自疫情爆發以來,新竹市各級學校無不全力配合各項防疫策略,目前已責成環保局協助全市公、私、國立共64所學校,於21日前完成全面消毒,並確保各校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及額溫槍整備無虞,不讓疫情進入校園。

建華國中黃信騰校長說明有了去年防疫的經驗,學校會成立疫情應變小組、規劃疫情通報流程,並盤點防疫物資。開學後,將落實體溫量測、口罩配戴與班級內每日環境消毒,更會嚴謹管控人員進出。

教育處指出,新竹市各級學校在開學的兩周內,學生進入校園皆需要量測體溫,進行衛教宣導,也請家長主動關心學生健康,在每天出門前主動量測體溫,如果發現學生有身體不適的情況,孩子就留在家中安心休養,當日請假不會列為出缺席的紀錄。

新竹市校園全面消毒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為求防疫滴水不漏,年假前已召開校長防疫會議,要求落實防疫整備及校園消毒工作,請各校遵照新竹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辦理。目前各校正積極整備防疫工作,將於開學前完成各項指標檢核工作,全力讓學生有最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