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東莞2021年3月18日 /美通社/ -- 整個3月,都因為展會而熱鬧非凡。絕大多數的傢俱人將第一站設定在了東莞,去厚街看名傢俱展,已經成為了每年必做的一件事。成立22年、已成功創辦了44屆的名傢俱展,所帶來的能量早已不局限於泛家居圈,而是立足中國、影響世界,關乎民生的一個存在。

從憑借一展之力,撬動整個東莞傢俱產業,影響粵港澳大灣區家居生態,再到如今被廣為人知的世界三大傢俱展之一,22年來,名傢俱始終在扮演著一個關鍵的引導角色,帶領企業的發展、引領產業的走向,主導消費的趨勢。

Held biannually, the 43rd/44th Dongguan 3F in August 2020 attracted 152,811 visitors over five days.
Held biannually, the 43rd/44th Dongguan 3F in August 2020 attracted 152,811 visitors over five days.

1500+大牌雲集 引領品牌進入良性競爭的未來

在大洗牌大整合時代來臨之際,品牌戰略成為產業高速發展的引擎。但是現階段,我國家居行業品牌發展存在三大困境:

  1. 品牌建設的專業度跟不上家居行業的發展速度;
  2. 家居品牌的集中度配不上家居行業的總體規模;
  3. 品牌效應的產出比不上品牌推廣的投入度。

名傢俱展素有「造星平台」之稱,打造並輸送了中國80%的傢俱品牌,無數的行業明星從這裡走向全國,直至世界舞台。

在3月15日開幕的第45屆名傢俱展上,有超過1500家品牌強勢歸來,集聚全球高優品牌,老牌悍將、新進品牌、創新設計、全屋定制、單品類王牌……各個領域的明星品牌齊聚一堂,以超強品牌集群,引領全球傢俱發展前沿。

為何名傢俱展能打造、輸送、雲集如此多的大牌?美式輕奢傢俱品牌「卡繽carbine」總經理鄧新認為,名傢俱展十分重視挖掘優秀的企業,總能站在行業發展趨勢上,敏銳地抓住行業亮點,幫助企業在這裡獲得最大的支持、最多的資源。

因此,每年,名傢俱展都是企業大推新品牌的首要陣地,在今年,同樣會有眾多新品牌、新業態和新系列呈現,比如慕容沙發針對中高端、95後新族群、傳統文化和木文化打造的三大系列,城市之窗重磅打造的「易式形態」新品系、「拎包設計美學館」新模式、「第五代產品空間包裝」新包裝等。而借助名傢俱展的平台,各大品牌可以更好地挖掘市場需要,聚合力量,搭建更多內外部橋樑和平台,從商業空間形態、運營模式、整體定制、品牌效應等多方面為品牌賦能,助力行業形成良好的品牌生態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名傢俱展、東莞名傢俱俱樂部和東莞質檢中心達成了戰略合作,共同推出「國際名傢俱星級評價」。在3月15日第45屆名傢俱展開幕首日,在1號館二層設計論壇區舉辦「品質的力量」2021年東莞品質製造高峰論壇暨國際名傢俱星級評價授牌儀式,現場圍繞「中國需要什麼樣的品質標準」、「哪些企業符合星級評價的標準」,「家居行業離『多且強、廣而精』還有多遠」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高端定制+整裝集成」 新業態、新模式引領下一個風口

這一兩年,隨著定制家居企業營收下滑,業內不少人都發出感慨:「大眾定制市場已經趨於飽和」,面對增長天花板,高端定制的出現,開闢了一個新的戰場,直接影響著定制家居行業的走向。

在高定大熱之際,全屋定制、整裝定制自然不甘人後,衍生出了更多的新業態、新模式,在第45屆名傢俱展上,顧家、慕思、楷模、台升、華輝、Ashley、CBD、運時通、博領、斯可馨、巴夏、A家等眾多頭部品牌紛紛帶來整體家居空間展示,更有行業領先的大家居全新生態即將登場,還有全屋整裝館、全案設計觀等創新業態首秀落地,富蘭帝斯、斐樾、那庫、卡翡亞、天物、森盛等品牌全新登場。

是你來我往的火花四濺,還是站上風口的全新賽道?大家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