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縣長頒獎肯定榮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學生

    為鼓勵新竹縣國中優秀畢業生,參加去年12月國教署所舉辦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中,6名學生榮獲「金手獎」殊榮。近日,楊文科縣長頒發獎狀肯定,嘉勉獲獎學生外,也藉此宣示新竹縣對於技職教育努力與重視。

    全國高級中學技藝教育競賽,該項技藝競賽分為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農業類及海事類,有數十年之競賽歷史,109學年度共有來自全國143所學校的1080名選手參賽角逐,本次獲獎學生分別是曾思穎同學(就讀永平工商餐飲管理科,關西國中畢業)、羅祥恩同學(關西高中園藝科、自強國中畢業)、梁舒庭同學(關西高中家政科、芎林國中畢業)、蘇威瑀同學(內思高工電機科,仁愛國中畢業)、王詠聖同學(義民高中資訊科,忠孝國中畢業)及陳思宇同學(東泰高中餐飲管理科,竹東國中畢業),其中曾思穎同學更獲技優保送至餐旅群的第一學府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

榮獲金手獎學生之一曾思穎(右)同學獲保送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楊文科縣長也肯定獲獎學生,期勉未來持續努力,在進入大專院校後能更加鍛鍊所長,努力加深、加強自己所學,未來也能回到新竹縣來,將自己所學貢獻家鄉.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一直以來均非常注重學生的生涯發展,協助學生對於試探自我性向,因此在技藝教育課程推動上更是格外的用心,除了要求縣內各國中需進行職業初探、職業試探與技藝教育課程外,每年更辦利國中的技藝教育競賽及成果發表會。目的就在於除了讓各校均能互相觀摩學校辦理技藝教育情形,並鼓勵學生能積極投入職業試探,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職科,發掘自我的潛能,並進而推動提升本縣技藝教育的成效。

    教育處楊處長表示,技藝教育是各項技術與工業的基礎,之後將更積極推動技藝教育,讓本縣的學生都能藉由技藝技能過程之學習,習得一技之長,同時能夠為自己選擇一條最符合自己能力、性向和興趣發展的跑道,順利邁向未來人生的康莊大道。

    其中曾思穎同學獲保送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她在國中時就讀關西國中技藝班,展開對餐飲的興趣,之後決定高中念餐飲系。曾思穎同學說,她深知自己想要甚麼,知道自己不太擅長讀書,找一個目標就專心做,從高中一入學就開始積極備賽並參加比賽,每天練習常常從早練到晚上,未來大學希望在繼續在餐飲之路努力外,同時展開語言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