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末期股息包括特別股息增至每股港幣10仙

香港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鴻興印刷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450)以下簡稱「集團」今天宣佈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錄得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港幣1.09億元,較2019年增長44.4%。集團錄得營業額港幣25.54億元,較去年下跌17.2%。 

集團盈利增長的主要因素,包括確認無錫土地被當地政府徵收所產生一次性的第一期收益、有效的外匯對沖策略 - 集團把握有利的人民幣匯率走勢而獲得理想回報,以及善用各地政府提供與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資助項目,確保集團在經濟困難時刻能持續發展。

集團一貫以來採取優厚股息政策,在考慮過公司未來發展的預計現金流量和所需要保留的溢利後,會盡力提供漸進遞增和特別股息,力求回饋公司股東。2020年 ,集團秉持這項政策,並鑒於現金充裕、財政穩健,董事會建議增加末期股息至每股港幣10仙,包括特別股息每股港幣6仙。2020年是集團連續第4年派發特別股息。上述股息連同中期股息每股港幣3仙,全年股息共計每股港幣13仙(2019年:每股港幣10仙),較2019年增加30%。每股基本盈利港幣12.1仙。 

鴻興印刷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任澤明表示:「年內,集團致力促進產品創新及訂單組合多元化以實現值,採取穩健的存貨策略,以及透過自動化和改善工作流程提高生產效率,這些措施有助紓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帶來的負面影響。」

任先生續稱:「集團擁有多元化業務,而且現金充裕,持有港幣12.38億元現金,因此能夠為股東提供吸引回報,實現更高業務與資產潛在價值,並持續為未來發展進行投資。」

鴻興印刷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450

鴻興印刷集團於1950年由公司前榮譽主席任昌洪先生創立,在2020年慶祝成立70週年。經過幾十年的發展,鴻興已成為亞洲最大的印刷商之一,於書籍及包裝印刷、消費產品包裝、瓦通紙箱製造、紙張貿易及設計創新印刷品方面建立了具規模的業務。集團在亞洲七個地點設有生產廠房,包括香港、中國內地廣東省的深圳、中山、鶴山和佛山,以及上海附近的無錫、以及越南河內。公司的宗旨是為客戶創優增值,透過運用最新科技及創意,以及可持續的營運實務守則,為他們提供完善的印刷方案。公司客戶涵蓋本地及全球的跨國公司。集團自1992年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現僱用員工約6,6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