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武漢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總部位於中國武漢、世界一流的生物製品合同開發和生產(CDMO)企業鼎康生物今日宣佈,公司已簽訂逾1.9億美元A+輪融資文件並完成逾1億美元首次交割。本輪融資由鼎珮集團(VMS Group)領投,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及瑞伏醫療健康基金(Panacea Venture) 跟投。在此之前,公司於2020年初已完成1.25億美元A輪融資。

鼎康生物坐落於中國武漢的光谷生物城,擁有全球首個模塊化生物製藥工廠(GE KuBio),工廠符合ICH、FDA、EMA和NMPA標準。鼎康生物作為專業的生物製品CDMO服務商,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和最先進的設備,可以提供從早期開發到商業化生產的全部CMC服務。自2016年投產至今,鼎康生物為所有客戶成功提供了高品質的生物製品,並完成接近30批次2000L大規模GMP生產(批次成功率100%),具有豐富的技術轉移,工藝放大,工藝表徵和工藝性能確認經驗,將為客戶的上市產品的商業化生產進行現場檢查。  

一期廠房
一期廠房

為了滿足越來越多客戶對CDMO服務的需求,鼎康生物已經啟動了二期建設,計劃通過五年左右的時間,建設總產能超過14萬升的生物制品研發及商業化定制工廠一體的CDMO產業基地。

二期擬建廠房
二期擬建廠房

「本輪融資的順利完成將進一步加快鼎康生物的產能擴張進程。」鼎康生物執行主席黃瑞瑨先生表示,「在中國生物制品市場快速增長,CDMO需求劇增的情況下,鼎康生物將進一步擴大傳統優勢:以質量為核心,以商業化產能為抓手,快速成為中國領先的生物制品CDMO公司。」

鼎珮集團醫療健康投資主管伍兆威先生表示,「我們非常看好鼎康生物已經擁有的良好的服務項目經驗和市場基礎,希望通過投資,助力鼎康生物進行快速發展,使其在中國乃至全球的生物制品CDMO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

「我們非常榮幸能獲得來自國際知名投資機構的信任和認可,將不斷提升技術平台和擴大產能,為客戶提供更多的高質量的服務。同時也歡迎來自全球的生物制品合作伙伴來鼎康交流經驗,共謀發展」,鼎康生物首席執行官曾憲放博士說。

關於鼎康生物

鼎康生物是一家總部位於湖北武漢的世界級CDMO公司,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及時、經濟和高質量為服務導向。鼎康生物可提供一站式的綜合解決方案,支持從早期藥物開發到後期臨床研究和商業化cGMP生產,以滿足快速發展的生物制藥行業的動態需求。我們承諾通過技術和生產創新,使全球所有患者都能負擔得起具有國際標准的生物藥物,提高治療水平以改善人類健康。

鼎康生物獲得了湖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藥品生產許可證,通過了ISO 14001:2015 和ISO 45001:2018認證,擁有最先進的設備、世界一流的專家團隊以及國際標准的管理體系,追求卓越,誠信為本。鼎康生物在中國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光谷生物城擁有世界上第一個GE KuBio模塊工廠。在不久的將來,鼎康生物總產能將超過140,000L。

關於鼎珮集團

鼎珮集團為領先的多元化金融集團,提供資產管理(私募股權、房地產投資和結構融資)、證券經紀和公司財務咨詢等服務。私募股權投資方面專注於醫療健康,科技、傳媒和電信行業「TMT」和消費等重點領域的創新和成長機會。鼎珮醫療團隊專注尋找全球優秀創新並能夠解決尚未滿足的臨床需求的醫療健康公司,投資領域包括治療、診斷和大健康管理服務。鼎珮集團至今已成功完成了在中國境內和境外的一百多項投資,目前管理的總資產超過38億美元。

關於富達國際

富達國際為全球超過250萬客戶提供投資解決方案和服務以及退休專業規劃。作為一家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私人公司,我們始終以目標為導向,心系下一代並采取長期的投資策略。富達國際的業務遍布全球超過25個地區,總資產達7,063億美元,服務的客戶包括銀行、主權財富基金、大型企業、金融機構、保險公司、財富管理公司及個人投資者。

我們的退休金業務與個人投資業務部門為個人投資者、顧問以及雇主提供世界級的投資選擇、解決方案、管理服務和退休金指引,連同投資解決方案及服務業務部門,富達國際旗下管理客戶總資產達5,416億美元。通過我們的資產管理專長,與我們為職場退休金及個人投資提供的解決方案將結合,我們致力於構築更美好的財務未來。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fidelityinternational.com(資料截至2020年12月31日)

關於瑞伏醫療健康基金

瑞伏醫療健康基金專注在全球范圍內投資及孵化生命科學和醫療領域的研發創新型的、高技術壁壘的早期及成長期的公司。我們希望通過突破性的技術和發明來解決未滿足的醫療需求,提高病患的生活質量。我們的投資團隊由原來全球傑出投資機構凱鵬華盈中國(KPCB CHINA)的生命科學投資團隊以及行業資深專家組成。

媒體聯系:+86-027 8787 9208,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