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3月30日 /美通社/ -- 近年部份香港豬農捨易取難,一直改進配種技術,目標是繁殖出質優味美的港產豬,滿足香港消費者對豬肉的味道、口感及健康的高要求,「香港家豬」的創辦人劉漢傑正是其中一位。

香港家豬
香港家豬

劉漢傑先將瘦肉型的丹麥長白豬及 Duroc 西班牙紅毛豬配種,繁殖出 DxL 紅白豬,再將之與脂肪型的英國伯克黑豚配種,經過多番努力,成功繁殖出港產「香港家豬太極黑豚」。劉漢傑刻意將活豬運到香港再進行配種,雖然令成本大增,但豬種的純正度、數量及豬的健康狀況可以更準確控制。

香港人一向愛吃豬肉,對豬肉的要求非常高,脂肪偏多口感豐富但不健康,而脂肪過少雖然健康但口感不佳。 

劉漢傑表示,「香港家豬太極黑豚」結合脂肪型黑豬及瘦肉型豬的優點,肥瘦均勻,肉有油香但不肥膩,煎炒煮炸炆燉蒸焗及煲湯,統統都適合。

劉漢傑不僅使用頂級豬種繁殖優質本地豬種,對飼養過程更加一絲不苟,而其中飼料就佔了十分重要的地位。

「香港家豬」所用的飼料是劉漢傑嚴選的美國特級粟米及黃豆,保證天然有營養,並提供獲歐盟認證的獨家研發飼料配方,適合餵飼在香港氣候成長的豬隻。劉漢傑為「香港家豬」豬場引入全港首部由丹麥研製的豬飼料機,飼料經電腦精準控制份量並調配,確保豬隻長期吃到高質安全的飼料。

此外,劉漢傑特意選址上白泥及錦田開設豬隻養殖場,目的之一是讓活豬飲用富含礦物質的流浮山以及雞公嶺之山水。為確保豬隻健康,所有山水飲用前,均會經過消毒和過濾處理,此外,劉漢傑更會將水源樣本定期送往化驗所檢測。

劉漢傑深明香港人十分注重豬肉的安全,因此定期將「香港家豬」的豬肉樣本送往中外馳名的第三方化驗所,檢測18種同類型抗生素、4大類型激素、多種類型重金屬、多種類型環境毒素、多種類型動物體內積累毒素及雌激素,確保食用安全。

「香港家豬」更獲得信譽昭著的佳力高試驗中心頒發安心認證證書,證明豬肉安全可靠,亦是對劉漢傑及「香港家豬太極黑豚」的一種肯定。

如欲進一步了解劉漢傑 (John Lau Hon Kit) 和「香港家豬」,請瀏覽 www.hkpork.com 。

相關鏈接 :

https://www.hkpo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