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上海2021年4月9日 /美通社/ -- 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但能直接被人們生活和生產利用的,卻極其稀少。在近日發佈的亞洲開發銀行水務發展報告中,亞太地區被標記為「全球受水資源短缺威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根據聯合國2018年發佈的水資源數據顯示,目前在亞太地區有 20 多億人難以獲得足量且安全的淡水資源,到 2050 年,這一數字可能會激增到 50 億,導致這一結果的發生很可能是由於人口、經濟、農業、現代化和城市化的飛速增長,現在亞太地區擁有全球60%的人口,是全球最容易發生災害的地區之一,水災和旱災尤為突出。

伊頓公司電氣集團高級副總裁 CY Shong
伊頓公司電氣集團高級副總裁 CY Shong

面對水資源短缺的嚴峻形勢,伊頓公司電氣集團高級副總裁 CY Shong 表示:「考慮到水資源短缺在我們地區造成的嚴重後果,推進水資源可持續發展的意義不言而喻,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為地球和子孫後代做出改變。」 

通過水資源管理,實現安全和可持續

水資源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它是指能夠為生活、生產和生態系統提供可使用的足量優質水,並且可以接受水資源對人類、環境、和經濟帶來的相關風險。為了使亞太地區的水資源達到可接受的數量和質量,企業需要更好地利用「3R」戰略,即減量化 (reduce)、再利用 (reuse) 和再循環 (recycle) 

減量化即減少用水量。工業用水量在全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農業。而保證工業用水效率的關鍵是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例如:漏水區域或低效率的水加工處理方式),並採取積極有效的方案解決問題。

涓滴之力,匯聚磅礡偉力。有效的水資源管理方法可以在節約水資源的同時,為企業控制成本。伊頓菲律賓電能質量工廠,2020 年月均用水量已穩步下降到 2646 立方米,比 2019 年減少了 32%。他們在廠內採取的措施簡單而有效:

  1. 通過調整水閥和降低水壓來降低水流速;
  2. 於用水量大的區域安裝水表,每天對用水量進行兩次異常情況監測,實時優化整改,防止用水浪費。

伊頓東莞庫柏電子工廠,為生產線引入一台自動清洗機,取代人工清洗,預計每天可減少 0.5 立方米的廢水,每年可減少廢水超過 180 立方米。

淡水資源的稀缺性十分嚴重,僅靠節約用水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其他「R」(再利用和再循環)也至關重要。  

伊頓東莞庫柏電子工廠團隊還採取廢水再利用和再循環措施,他們為其超級電容器生產線引入一套新的廢水過濾系統,每天可減少約 2.5 立方米的廢水,相當於每年可減少超過 900 立方米廢水。此外,工廠對現有的用於熔斷器基板切割的廢水過濾系統進行了改進,解決了由於空間有限而經常阻塞循環水系統過濾器的問題。新設計的系統現在每天可減少 1 立方米的廢水。

伊頓位於中國深圳的兩家工廠也在其流程中發現了可以改進的地方,不僅循環利用廢水,還節省成本。兩家工廠都引入新的過濾系統,用於處理空氣壓縮機產生的含油廢水。通過此方法,過濾後的水可被輸送到工廠的冷卻塔或噴霧塔中再利用。引入該過濾系統預計可為兩家工廠每年節省約 2萬美金。

CY 表示:「這些操作並非繁複難以執行,從長期來看,其累積的效果卻相當可觀。在伊頓,『可持續』理念已融入我們的文化和業務運營中。從車間員工到領導團隊,我們不斷尋找機會,發現並最終克服流程中的低效難題,持續為客戶、員工、社區和我們共同的地球創造價值。」

努力實現 2030 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伊頓為解決水資源安全問題所付出的努力具有前瞻性和持續性,這些解決方案是實現 2030 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部分,在整個集團中實施。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減少廢物、溫室氣體排放和用水,以及其他社會和治理目標。從 2018 年到 2020 年,亞太地區已減少用水量超18萬立方米,僅兩年時間就實現了 15% 的降幅,這是亞太區各工廠共同努力的結果,展現了伊頓在推動水資源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和執著。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社會發展不可缺少而又無法替代的物質資源。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毋庸置疑,水資源對地球和社會健康的運行有著重大影響。未來,伊頓會繼續將水資源保護置於工作核心,不遺餘力地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

關於伊頓 (EATON)

伊頓公司致力於通過運用動力管理技術和服務來改善人類生活品質並提升環境質量。我們提供各種可持續的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地有效管理電力、流體動力和機械動力。2020年,伊頓公司實現銷售額達 179 億美元,全球匯聚了約 9 萬 2千名員工,產品覆蓋超過 175 個國家。

伊頓公司深耕中國市場二十餘年,於 1993 年進入中國市場,此後迅速發展其中國業務。2004 年,公司亞太區總部從香港搬至上海。大中華區約有近 9 千 8 百名員工,29 家生產製造基地和 5 家研發中心。如今,伊頓公司旗下絕大多數產品已實現中國製造。

如需更多信息,敬請訪問伊頓公司官方中文網站:www.eaton.com.cn

關注伊頓公司的官方微信公眾號:Eaton_China

相關鏈接 :

http://www.eaton.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