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玻璃屋即將開館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宣布,青少年館將於本周六(17日)正式開館,邀請讀者親臨,在大片落地窗看書、閱讀周邊老樹綠地,或者在倚靠懶骨頭讀書,更可逛逛當天限定「曬書市集」。將有獨立書店、文創手作、手感飲食等達30個攤位,還有特別的「攀爬大樹」體驗課、各項手作課程,還有孩子聽故事活動。

市長林智堅表示,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即將到來,青少年館重啟是送給市民最棒的禮物,青少年館從原先樓中樓空間改為落地式大階梯座位區,大片落地窗更讓館內空間連結到周邊綠地上,空間感更加開闊,也更加明亮寬敞,搭配淺色牆面和木質書櫃及書桌,營造清爽、溫暖的氛圍。讀者享受文字時,抬頭就能透過看綠地放鬆疲勞的雙眼。

文化局表示,青少年館開館日(17日) 當天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將有曬書市集,邀請獨立書店、文創手作、手感飲食等近30攤位,開設手工線裝書及環保袋製作等課程,還有故事教師帶領小朋友進入有趣的故事時光。當日還開設攀樹體驗,在教練的指導下,用肢體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文化局說,青少年館翻修後,也從閱覽室升格為圖書館分館, 藏書3千冊,設有資訊檢索區、藏書及座位區,讀者來此可看書,也能閱讀大自然,更可欣賞該館百年紅磚建物、了解青少年館曾為「旭診療所」、衛生試驗所、警訊所等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