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來自日本、香港、澳洲、南韓、中國大陸、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的專家為上市公司提供確切可行的真知灼見

香港2021年5月26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資產融資專家Equities First Holdings,LLC,(「EquitiesFirst」) 今日宣佈與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攜手合作,聯合發布一系列研究報告,就亞太地區企業管治的最新發展趨勢及最佳管理實踐提供切實可行的真知灼見。是次合作旨在幫助上市公司投資者和領導層,於為企業創造長期價值的過程中提供協助。

全球領先的資產融資專家EquitiesFirst™ 今日宣佈與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攜手合作,聯合發布一系列研究報告,就亞太地區企業管治的最新發展趨勢及最佳管理實踐提供切實可行的真知灼見。
全球領先的資產融資專家EquitiesFirst™ 今日宣佈與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攜手合作,聯合發布一系列研究報告,就亞太地區企業管治的最新發展趨勢及最佳管理實踐提供切實可行的真知灼見。

 

EquitiesFirst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高國登(Gordon Crosbie-Walsh)(左)及EquitiesFirst澳洲首席執行官Mitchell Hopwood(右)。
EquitiesFirst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高國登(Gordon Crosbie-Walsh)(左)及EquitiesFirst澳洲首席執行官Mitchell Hopwood(右)。

 

 

這次合作將開展名為「企業管治:推動亞太地區創造的研究計劃。一系列針對特定市場的研究報告將於本年內發布,當中包括日本、香港、澳洲、南韓、中國大陸、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度。雙方亦在每個目標市場組建專家團隊,深入探討各地於企業管治上的種種獨有議題。合作計劃下的首三份報告包括:

1) 日本:研究結果顯示良好企業管治策略與優秀市場表現之間的密切關係,包括採納女性董事、獨立董事和提名委員會等。日本把數十年的企業管治發展壓縮至短短幾年,對市場帶來了極大的影響。於2012至2020年間,即使是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全球大流行下,TOPIX 1000指數公司的總市值和總淨收入仍分別增長了2.3倍和2倍。然而儘管目前表現理想,日本仍需於企業管治上加倍努力來保持勢頭,助市場釋放更多未開發的價值。

2) 香港:現時企業管治的準則約於20年前引入,大多上市公司亦有跟隨遵守。同時「企業宗旨」(Corporate purpose)亦逐漸成為一種新的趨勢,為新一代於消費及就業時主要的考慮因素之一。此外,新冠疫情亦加速了創新科技的應用。然而,進一步的發展將需超越形式上的合規,並把企業管治視為商業策略的核心要素。這奠定了近年監管措施的基礎,導致了相關架構的修訂。後者的重點聚焦於改變上市公司董事會的思維方式、獨立性、繼任計劃及其多樣性。

3) 澳洲:過去的企業爭議使政府和立法機構在市場上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反應,當中最為注目的是於2017年成立,專責調查銀行業、退休金及金融服務業不當行為的海恩皇家委員會(Hayne Royal Commission)。委員會的報告成為了改革藍圖,從根本上重塑了澳洲的企業管治。其中提出的許多建議已被納入法案,同時加強了兩個監管機構 - 澳洲金融監理署(APRA)及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的職能,並造就了一套新的企業管治原則。這些改變的影響遠超金融業,甚至影響到其他所有已經上市或計劃上市的公司。

EquitiesFirst與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的合作建基於雙方對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視。作為全球股票融資交易的專家,EquitiesFirst一直與企業創辦人、領導層及其他長期投資者緊密合作,協助各地企業推動轉型及變革。獨有的投資模式使EquitiesFirst與合作夥伴成為資產的共同投資者,雙方均以持續穩定的業務發展為共同目標。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為廣大企業提供了一套綜合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旨力於全球推動卓越的企業治理,並簡化和管理董事會流程及需求。雙方是次攜手為企業管治的最佳管理實踐、科技發展、監管趨勢及其他更多議題提供了一個重要的開放資源。

EquitiesFirst 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Christy, Jr. 今天表示:「我們很高興與Nasdaq Governance Solutions合作,為上市公司的持份者提供創造長期價值所需的資源和真知灼見。這些研究報告回應了我們合作夥伴每天均需面對或處理的議題。上市公司的投資者和領導層一直致力創造價值,故此我們希望分享獨到的見解,幫助他們壯大、維繫並保護他們所建立的企業。這是我們在亞太地區主要市場中其中一個探索的發展方向。」

就著香港的研究報告,EquitiesFirst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高國登Gordon Crosbie-Walsh表示:「作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非常重視良好的企業管治。我們看到監管機構、企業領導及消費者均在推動企業管治的進一步發展,以超越單純的合規性,並把其作為業務策略的核心。」

就著澳洲的研究報告,EquitiesFirst澳洲首席執行官Mitchell Hopwood表示:「企業管治在澳洲的商業環境中越趨重要。作為國內和國際公司的上市地,澳洲正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絕對能勝任於全球推廣企業管治的最佳管理實踐。」

日本、香港及澳洲的研究報告已上載至www.equitiesfirst.com/int/corpgov/ ,其餘報告則將於2021年6月至10月期間每月發布。

關於Equities First Holdings

EquitiesFirstTM於2002年成立,是一家國際金融機構,專門從事資產長期融資。公司致力打破傳統融資限制,助上市公司、企業家及投資者以股票進行資產融資,輕鬆獲得所需資本,締造創新融資體驗。截至2020年12月1 日,EquitiesFirst為合作夥伴提供的融資總額達25億美元。

EquitiesFirst的總部設於美國印第安波利斯市,業務遍及全球八個國家共12個辦事處,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中國、南韓、泰國、新加坡及澳洲,並已在所有交易市場獲得相關許可及/或認證。

始於理解、基於尊重,而後共創價值,是EquitiesFirst的合作理念。作為領先的資本先驅,EquitiesFirst致力讓資產流動並帶來更多價值,竭誠為合作夥伴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www.equitiesfirst.com/

免責聲明

本文件只供合資格的投資者、資深投資者、專業投資者或其他合資格的投資者使用(或如法律要求或其他要求),不適用並不得用於未符合相關要求之人士。本文件的內容只供參考用途,僅屬通用性內容,並無針對任何具體目標或財務需要。本文件表達的意見及立場乃由第三方提供,未必反映 EquitiesFirst 的意見及立場。EquitiesFirst 並無進行獨立檢查或驗證所述之內容,概不就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聲明。本文件的意見及資訊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內容並不構成出售(或要約購買招攬)任何證券、投資或任何金融產品(「要約」)。任何該等要約只可透過有關銷售文件或其他文件列出的實質條款及細則。本文任何內容均不構成 First Holdings, LLC 或其子公司(統稱為「EquitiesFirst」)對任何投資產品購買或銷售的建議、招攬、邀請、誘導、促銷或要約,亦不得以任何方式被解釋為投資、法律或稅務建議,或作為 EquitiesFirst 的建議、參考或背書。在就金融產品作出投資決定之前,閣下應該先尋求獨立的財務建議。

本文包含 EquitiesFirst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其各自的標誌以及其他已註冊和未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記。EquitiesFirst 保留本文所包含知識產權的一切權利。收件人不得將本文件的全部或部分內容發放、刊登、複製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給任何其他人,尤其不得發放給任何可能導致違反任何法律或監管要求的國家/地區的人。

EquitiesFirst 對本文件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並明確否認依法享有任何默示保證。閣下承認在任何情況下,EquitiesFirst 對任何直接、間接、特別、由此導致、附帶性或懲罰性的損害概不負責,包括但不限於任何虧損利潤或損失的機會,即使 EquitiesFirst 已被告知該等損害可能性。 

EquitiesFirst 提出以下可能適用於所述司法管轄區的進一步聲明:

澳洲:Equities First Holdings (Australia) Pty Ltd  (ACN: 142 644 399) 持有澳洲金融服務牌照 (AFSL 編號: 387079)。版權所有。

本文件所含資訊只供澳洲境內人士,以及 2001 年《公司法》第 761G 條所定義的批發客戶使用。向不屬此類人士發佈資訊可能會受到法律所約束,而擁有資訊的人士應尋求建議並遵守任何此類限制。

本文件所含資料只作訊息用途,並不構成購買或銷售金融產品之要約、招攬或建議。

本文件所含資訊屬於一般性質,並非個人金融產品建議。本文件所含的任何建議均屬一般建議,制定時並無考慮到閣下的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在就任何資訊採取行動之前,閣下應該根據自己的目標、財務狀況和需要,仔細考慮所提供資訊的適當性及相關財務產品之性質。在就金融產品作出投資決策之前,您應尋求獨立的財務建議,並仔細閱讀相關的披露聲明或其他要約文件。

香港:Equities First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 持有香港證監會 (SFC) 第一類牌照,並根據《放債人條例》獲授牌照(放債人牌照號碼:1839/2020)。本文件未經香港證監會審核。文件並不構成要約銷售證券或招攬購買由 Equities First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 管理或提供的任何產品的意圖,並只供專業投資者使用。本文件不得發放予個別人士或機構作可能非法或違規的要約或邀請用途。 

韓國:上述內容只供在進行證券融資交易方面具有足夠知識和經驗的資深投資者、專業投資者或其他合資格的投資者使用。不適用並不得用於未符合相關要求之人士。  

英國:Equities First (London) Limite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及監管。在英國,本文件僅供《2000 年金融服務與市場法》(金融推廣) 2005 年(「FPO」)法令第 IV 章第 19(5) 條(專業投資從業員)及第 49(2) 條(高淨值公司、非法團協會等)所述類別之人士使用,以及與本文相關的任何投資活動僅提供給該類人士使用,並且僅與該類人士有關。對於在投資相關事宜上沒有專業經驗,或《FPO》第 49 條不適用的人士,不得依賴本文件。本文件僅為符合金融工具市場指令中具有專業投資者資格的人士而制定,並只適合該等人士使用。

©2021 Equities First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