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高開路電壓有助於驅動高壓功率MOSFET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 Corporation,簡稱「東芝」)推出了採用薄型S06L封裝的新款光電輸出光耦(「光電耦合器」)——TLP3910,適用於驅動高壓功率MOSFET的閘極,此類MOSFET用於實現隔離式固態繼電器(SSR)[1]功能。即日起開始量產出貨。



SSR是以光三極交流開關、光電電晶體或光控閘流體為輸出元件的半導體繼電器。它適用於對大電流執行開/關控制的應用。
光電耦合器是一種內建光學元件但不具有用於執行開關功能的MOSFET的光繼電器。在配置隔離式SSR設計時,透過將光電耦合器與MOSFET結合使用,便可輕鬆實現光繼電器難以支援的高壓大電流開關。

在驅動閘壓不低於10V的高壓功率MOSFET時,需要串聯兩個東芝的現有產品TLP3906,因為其開路電壓較低。相比而言,新推出的TLP3910的最小開路電壓為14V,是TLP3906的兩倍,且只需一個就能驅動高壓功率MOSFET的閘極。這有助於減少組件數量。

透過改進內建的放電電路,可實現0.1ms的典型關斷時間,約為TLP3906的1/3左右,約為TLP191B的1/30,從而實現更快的工作速度。

TLP3910是東芝首款最低隔離電壓達到5000Vrms[2]的光電耦合器,同時保持了TLP191B和TLP3906兩款現有產品的基本性能。這便於在採用AC400V電源系統驅動的工業設備中使用。此外,其最高工作溫度達到125℃,進一步擴大了應用範圍。

注:
[1] 在隔離式SSR中,一次側和二次側採用電氣隔離。透過隔離閘,可以控制連接到AC線的電路以及不同地電位的設備之間的切換。
[2] 根據東芝調查(截至2021年5月27日),在各類光電耦合器中。

應用

隔離式SSR:用於開關的高壓功率MOSFET的閘極驅動。

  • 工業設備:用於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等的I/O繼電器觸點輸出;制動系統的電磁驅動器控制組件;主電源電路/浪湧電流保護電路;電池管理系統(BMS)的電池電壓監測組件;接地故障檢測組件。
  • 測量設備:電源線開關;測量線開關

特性

  • 高開路電壓:VOC=14V(最小值)
  • 短路電流:ISC=12μA(最小值),IF=10mA時;(C20檔位產品)ISC=20μA(最小值),IF=10mA時
  • 高隔離電壓:BVS=5000Vrms(最小值)
  • 高額定工作溫度:Topr(最大值)=125℃
  • 爬電距離(間距):8mm(最小值)

主要規格

(除非另有說明,Ta=25℃時)

元件型號

TLP3910

控制電路

內建

絕對
最大
額定值

工作溫度Topr(°C)

-40至125

電氣
特性

輸入正向電壓
VF最小值/典型值/最大值(V)

IF=10mA時

3/3.3/3.6

耦合電氣
特性

開路電壓VOC最小值(V)

IF=10mA時

14

短路電流
ISC最小值(μA)

IF=10mA時

12

(C20檔位產品)
20

觸發LED電流IFT最大值(mA)

3

開關
特性

導通時間ton典型值/最大值(ms)

0.3/1.0

關斷時間toff典型值/最大值(ms)

0.1/0.5

隔離
特性

隔離電壓BVS最小值(Vrms)

5000

機械
參數

爬電距離/最小間距(mm)

8.0

封裝

名稱

SO6L

尺寸典型值(mm)

3.84×10×2.1

安全標準

UL、cUL、
VDE(選購 (D4) )

樣品查看與供貨狀態

線上購買

如需瞭解相關新品的更多資訊,請按下方連結。
TLP3910

如需瞭解東芝光學半導體元件的更多資訊,請按下方連結。
光學半導體元件

如需瞭解有關新產品線上經銷商網站的供貨情況,請造訪:
TLP3910
線上購買

客戶詢問
光電設備銷售與市場部
電話:+81-3-3457-3431
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contact.html

* 公司名稱、產品名稱和服務名稱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
* 本文件中的資訊,包括產品價格和規格、服務內容和聯絡資訊,均為發布之日的最新資訊,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關於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TDSC)是先進半導體和儲存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憑藉半個多世紀的經驗和創新,為客戶和商業夥伴提供卓越的離散半導體、系統LSI和HDD產品。

TDSC在全球各地的2.2萬名員工同心同德,竭力實現公司產品價值的最大化,同時重視與客戶的密切合作,促進價值和新市場的共同創造。TDSC期待在目前超過7,100億日圓(65億美元)的年度銷售額基礎上再接再厲,為全人類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如需瞭解更多關於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的資訊,請造訪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top.html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諮詢:
Chiaki Nagasawa
數位行銷部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
電話:+81-3-3457-496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