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規範定義了透過USB Type-C®提供高達240W的功率

奧勒岡州比弗頓--(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USB Promoter Group今天發布了USB Power Delivery (USB PD)規範3.1版,這是一項重大更新,旨在透過USB Type-C®纜線和連接器提供高達240W的功率。在此次更新前,USB PD使用電壓20V、電流5A的USB Type-C纜線解決方案,功率被限制為100W。USB Type-C規格在2.1版中也進行了更新以定義240W纜線要求。USB PD協定和電源定義更新之後,USB PD將能夠適用於大量需要100W以上功率的應用。

新的USB PD架構定義了更嚴格的電源協商協定,有助於確保安全地取得和使用這種更高的功率能力。應該注意的是,使用100-240W功率範圍的產品的安全要求也比低功率產品更為嚴格,出售這些產品的各個國家將透過法規所規定的適用安全規範來定義此類安全要求。

USB Promoter Group主席Brad Saunders表示:「有了USB Power Delivery 3.1的新功能,我們現在可以讓更高功率的產品從使用傳統的電源連接器轉為使用USB Type-C介面,例如更大的筆記型電腦。我們也希望傳統USB生態系統之外的更多產品應用開發人員現在考慮使用USB PD電源對USB Type-C進行標準化。」

USB PD 3.1規範的主要特點包括:

  • 在先前定義的5V、9V、15V和20V固定電壓的基礎上,另有3種新的固定電壓可供選擇:28V(100W以上)、36V(140W以上)和48V(180W以上)。
  • 一種新的可調電壓模式,支援從15V到三種最大電壓(28V、36V或48V)之一的範圍,具體取決於可用功率,允許接受供電的設備使用特定電壓,解析度為100 mV。

今年下半年舉行的「2021年USB開發者日」(USB Developer Days 2021)將提供詳細的技術培訓,涵蓋最新的USB PD規範和USB Type-C規格。

此次更新是USB效能藍圖的一部分,專門針對開發者。目前正在制定品牌和行銷指南,其中將包括新的纜線標記解決方案,以向用戶提供有關經認證USB Type-C纜線支援的功率能力的資訊。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類比部執行副總裁兼類比MEMS與感測器事業部分部總經理Matteo Lo-Presti表示:「USB Promoter Group始終回應市場對更高功率、真正通用型匯流排連接器的需求,現在再一次迅速確認並調整其充電能力規範以預測客戶需求,從而有可能為USB Power Delivery創造新市場。作為USB Promoter Group的正式成員,意法半導體憑藉公司自身強大的合作、技術專長和產品可靠性傳統,將繼續提供高品質和最佳化的半導體解決方案。」

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資深技術員Deric Waters表示:「USB Power Delivery規範3.1版現已將高達48V和240W的功率納入,有助於為USB Type-C技術的現有用戶和新用戶提供更多的設計機會。」

關於USB Promoter Group

USB Promoter Group由蘋果、惠普、英特爾、微軟、瑞薩電子、意法半導體和德州儀器公司共同組成,該組織持續地開發USB系列規範,以滿足市場對USB解決方案的更多功能和效能需求。此外,USB Promoter Group還開發規格附錄(USB Power Delivery、USB Type-C®等)來拓展或調整其規範,以支援更多採用USB技術的平臺類型或使用案例,為用戶帶來更普及、更豐富的體驗。

關於USB-IF

非盈利性組織USB開發者論壇旨在為推動和普及USB技術(如USB規範中定義)提供一個支援性組織與論壇。USB-IF透過其標誌和法規遵循計畫促進品質高、相容性佳的USB設備的開發,以及宣傳USB的裨益和已通過法規遵循測試的優質產品。可透過造訪USB-IF網站取得更多資訊,包括發布的最新產品和技術公告:www.usb.org

USB Type-C®和USB-C®是USB Implementers Forum的註冊商標。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Brad Saunders
USB Promoter Group
+1 503-264-0817
[email protected]

Joe Balich
USB-IF公共關係
+1 503-619-411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