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蘇州2021年6月8日 /美通社/ -- 艾棣維欣生物製藥(簡稱「艾棣維欣」)宣佈進一步加強與INOVIO製藥(NASDAQ:INO)的合作,聯合開展新冠DNA候選疫苗(INO-4800/pGX9501)全球III期臨床試驗,雙方將通過該臨床試驗共同評估新冠DNA候選疫苗的保護效力。該研究將在全球多個國家開展,以拉丁美洲和亞洲為主,採用2比1的方式隨機入組18歲及以上受試者,受試者將完成兩次接種,間隔週期為1個月。其主要臨床終點是觀察經病毒學確認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艾棣維欣與INOVIO自2020年1月起啟動新冠DNA疫苗的聯合開發,擁有長期合作經驗。艾棣維欣在中國開展了INO-4800/pGX9501的I期和 II期臨床研究,INOVIO在美國完成了其I期和II期臨床研究。基於本次的深化合作,雙方將在約定的範圍內平均承擔全球III期臨床試驗的費用。艾棣維欣在此前已經擁有的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以及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域基礎上,還將擁有大中華區以外其他亞洲國家開發、生產和商業化新冠DNA疫苗的權益。

艾棣維欣創始人兼董事會主席王賓博士表示:「我們認為和INOVIO的深化合作帶來很好的協同效應,我們對雙方共同推進新冠DNA疫苗全球III期臨床研究感到非常高興,期待為全球更多人群帶來具有良好安全耐受性和免疫原性的新冠疫苗。艾棣維欣已建立起符合GMP標準的大規模DNA疫苗生產基地,並於近期獲得中國監管部門頒發的疫苗生產許可證。公司將進一步擴大生產能力,為滿足全球範圍內對核酸類新冠疫苗的大量需求而全力以赴。」

INOVIO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 Joseph Kim博士說道:「我們近期公佈的INO-4800積極的II期臨床數據讓我們備受鼓舞。已有的研究結果顯示,所有受試年齡組志願者均對疫苗呈現出良好的耐受性和免疫原性,並產生平衡的中和抗體和良好的T細胞反應(包括CD8和CD4)。我們還發現,INO-4800對已測試的新冠病毒突變株也有廣泛的交叉免疫反應,因此我們認為它可為全球範圍內更多的人提供更完善的保護。此外,INO-4800的穩定性非常突出,可以在室溫下儲存一年以上,無需冷鏈或超冷鏈運輸。我們非常期待該疫苗使全球受益的前景。」

關於艾棣維欣:

艾棣維欣是一家創新疫苗公司,依托成熟的內部技術平台開發了高價值預防性及治療性疫苗管線,並具備工業化生產能力。艾棣維欣的關鍵在研產品管線包括針對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及乙肝病毒 (HBV) 引起疾病的潛在首創疫苗,這些疾病均為醫療需求遠未得到滿足的疾病。艾棣維欣也正在開發涉及一系列癌症疫苗,包括病毒相關腫瘤的候選疫苗、基於腫瘤新抗原 (Neo-Antigen) 的治療性疫苗及腫瘤相關抗原 (TAA) 的治療性疫苗。

聯繫艾棣維欣: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