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首波釋出500個「安心上工」職缺,讓受疫情影響勞工加入市府行列,中央已公告放寬申請資格,也延長工作期為一年,若工作內容涉及防疫,每月最高還可再加領2000元防疫津貼。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次市府爭取到500個名額,將加強媒合有意願者加入「防疫新竹隊」,協助如疫苗施打站等防疫工作,不僅防疫也兼紓困,歡迎有需要的勞工前來報名。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市府目前已有141人進用安心上工計畫,媒合至府內、區公所等單位,部分加入防疫專線、社區篩檢站等工作,成為防疫英雄的一員,未來市府會持續媒合過去參加過竹市職訓的新鮮人、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超過千人來申請,有意願者可撥打安心即時上工報名專線:03-5318165,或上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網站申請:https://reurl.cc/ZGWOK6。

竹市府6月15號甫到職的安心上工員工沈芳伊,原本是健身房教練,無奈疫情影響,從5中開始停業,她在6月初申請安心上工,數日內就進入市府行政處工作,她表示:「可以嘗試沒接觸過的工作內容。」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中央公告再放寬求職資格,由申請登記日前1年內須有勞保或就保投保紀錄,改為不限投保資格,只要是年滿15歲國民或與境內有戶籍國民結婚,且獲居留依法在臺工作的外國人等,都可以申請。

上工期也從半年延長為12個月,過去曾參加過安心即時上工的民眾,也適用此規定,舉例來說,過去已上工6個月,仍可再申請6個月的工作期;若工作內容涉及防疫,根據其工作時數,每月還可再領最高2000元防疫津貼。

勞工處說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每月最高工作80個小時,以此計算,每月最高可補助1萬2,800元,每人最長以補助1年(960個小時)為限,總計最高可領15萬3,600元。

為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及配合防疫,請民眾優先以網路申辦方式,或採郵寄、傳真、電子郵件等,寄送其申請登記表。若民眾不方便用以上方式申請,則請電洽新竹就業中心03-5343011。鼓勵大家在家動動手指就可以申請上工!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