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後疫情時代做準備 加速智慧觀光發展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觀光旅行模式大幅改變,智慧觀光與網路技術的重要性隨之提升,許多國際城市如東京、紐約、倫敦、威尼斯等皆提供觀光即時影像的服務,讓無法到當地觀光的旅客可以透過串流媒體平台隨時欣賞風景名勝景點,吸引遊客線上觀賞互動。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於今(30)日推出「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提供無時差、無國界的觀光影像服務,希望在疫後能吸引更多遊客來北市旅遊!

 

4K解析高畫質 帶您看不一樣的臺北

觀光傳播局推出台北觀光即時影像YouTube頻道-「象山看台北-4K即時影像」,於臺北最佳觀景地點-象山親山步道建置4K高畫質攝影機,不僅視野極佳,能一覽臺北城全貌,更可以在不同時段欣賞到藍天白雲、暖黃夕陽以及霓虹市景的美麗景致,現在民眾不用出門,只要一鍵上網,即可觀賞到令人屏息的北市美景。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象山親山步道是遊客與臺北市民休憩踏青的好去處,也是攝影愛好者捕捉美景的熱點,近期因為全臺三級警戒,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北市府在疫情狀況下,特別應用5G技術提供無時差的北市百萬夜景及夕陽美景,希望透過「線上觀光」的方式,帶給大家「療癒」的視野,也期待臺北市美麗的景色能運用網路無國界的方式宣傳出去,為後疫情時代的臺北旅遊持續加溫,吸引國際旅客到訪臺北市。

縮時攝影、精彩照片 皆在臺北旅遊網

民眾可透過YouTube平台進入「台北觀光即時影像」頻道,除了可以24小時觀看4K高解析象山即時影像,電腦版更提供影片回放功能,能夠隨時瀏覽8至12小時前的回播畫面,更可於直播影片中留言,與來自各地的民眾進行互動。同時,在臺北旅遊網「象山看台北」專頁中,也提供民眾觀看歷史縮時影片、精采畫面照片及即時天氣等資訊。台北觀光即時影像相關訊息歡迎至臺北旅遊網查詢,邀請您一同感受繁華臺北、魅力之都,體驗遠距線上旅遊的樂趣!

 

台北觀光即時影像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EmtG9heG0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livestream/spot/xiangshan

象上看台北即時影像縮時:

https://youtu.be/FgZq9gHBD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