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該專案探索LC-MS資料分析方法以快速定性複雜生物分子

新聞摘要:


  • 沃特斯與A*STAR生物加工技術研究所的合作擴展到新領域,旨在加快生物加工和生物資訊學研究。
  • 專案包括針對核酸治療產品和生物資訊學研究開發分析工作流程,以實現各種生物分子的可靠而精準的鑑別。
  • 研究人員尋求提高分析工作流程的速度和準確性,以幫助降低成本、降低風險並加快生物製劑的生產。

 

麻塞諸塞州米爾福德和新加坡--(BUSINESS WIRE)--沃特斯公司(Waters Corporation, NYSE:WAT)今天宣布擴大與新加坡科學技術研究局(A*STAR)所屬的生物加工技術研究所(BTI)的合作。在它們的新合作專案中,沃特斯和BTI已開始應用能快速鑑別和視覺化醣組學和代謝組學資料中複雜分子的分析指標,以幫助確保生物製劑製造的整體安全性、準確性和速度。

沃特斯和BTI正在從事資料分析研究,旨在消除生物藥品定性中的一個主要瓶頸,即複雜生物分子的識別和定量,例如釋放型N-和O-聚醣以及影響治療功能的代謝產物。聚醣和代謝產物的異構現象特別麻煩,但是可以使用沃特斯的先進儀器來解決這一問題。然而,由於產生的資料數量龐大,需要先進的生物資訊學方法和機器學習技術來為上述及其他生物分子提供可靠而精準的鑑別,以克服耗時且昂貴的傳統方法和無法充分解讀或視覺化上述資料的現有分析軟體。

作為該專案的一部分,沃特斯將貢獻科學專長和沃特斯儀器的使用,包括SYNAPT™系列質譜系統BioAccord™ LC-MS系統。SYNAPT儀器採用離子遷移質譜技術,可完整定性複雜化合物和分子。BioAccord系統能用於即時監控產品品質屬性,這些屬性能影響創新藥物和生物相似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BTI副執行主任Andre Choo副教授表示:「分子的複雜結構分析可能是開發新治療法的關鍵,包括生物製劑和細胞和基因療法。對複雜聚醣和異構化合物結構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受限於能否從原始質譜資料中快速精準地分析這些結構。利用BTI在生物加工技術和先進生物分析能力方面深厚的領域專長,BTI和沃特斯共同開發將資料分析與廣泛的生物資訊學資料庫相結合的方法,以簡化複雜的數據註釋。我們的目標是讓科學家更輕鬆、更迅速地解讀數據,以加快發現傳統生物製劑和新療法。」

沃特斯公司亞太區副總裁David Curtin表示:「我們與BTI的合作囊括了醣組學和生物加工研究領域的多項成功合作。他們是新加坡生物製造創新的先驅,在生物加工科學和工程方面擁有世界級專業知識。這項工作旨在幫助生物治療製造商對複雜分子進行生產線取樣(at-line)或生產線內(in-line) 量測,以便快速識別例行生產過程中的問題,並降低成本或批次失敗的頻率。」

沃特斯與BTI的合作關係始於2014年,專注於評估一款針對生物藥品應用的新型N-連接聚醣標記GlycoWorks™ RapiFluor-MS™聚醣試劑盒及其用於醣基化分析的完整工作流程——從樣品製備到分析。

其他資源

關於沃特斯公司(https://www.waters.com)

沃特斯公司(NYSE:WAT)是全球先進的專業測量儀器公司,作為層析、質譜和熱分析創新技術的先驅,沃特斯服務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和食品科學等領域已有逾60年歷史。沃特斯公司在35個國家和地區直接營運,下設14個生產據點,擁有7,400多名員工,旗下產品銷往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Waters、SYNAPT、BioAccord、GlycoWorks和RapiFlour-MS是沃特斯公司的商標。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Waters 台灣分公司
+886 2 25085500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