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8月3日 /美通社/ -- 說到黑毛豬,大家一定會先想到西班牙黑毛豬火腿、日本沖繩黑豚肉,甚至韓國濟州黑毛豬,但除了進口優質豬肉外,其實本地亦有很多優質豬肉的選擇。

「香港家豬」劉漢傑創新豬品種「太極黑豚」
「香港家豬」劉漢傑創新豬品種「太極黑豚」

為配合香港人口味,「香港家豬」的劉漢傑經過長年研究,將伯克豬的肥美、長白豬的精瘦、紅毛豬的肉色,經過配種各取優點,集各家之大成,繁殖出適合香港人口味及引以自豪的絕世好豬 — [太極黑豚]

劉漢傑先將瘦肉型的 Landrace 丹麥長白豬及 Duroc 西班牙紅毛豬配種,繁殖出 DxL 紅白豬,再將之與脂肪型的 Berkshire 英國伯克黑豚配種,經過多番努力後,成功繁殖出香港本地獨有的「太極黑豚」。劉漢傑表示「香港家豬」的「太極黑豚」既有油花香味,亦結合脂肪型黑豬及瘦肉型豬的優點,肉質肥瘦均勻,肉有油香但不肥膩,煎、炒、煮、炸、炆、燉、蒸、焗及煲湯,統統都適合。劉漢傑更認為這可為本地飼養的活豬打出名堂,本地豬農長遠更可循本地自家品牌優質豬肉搶佔市場。

劉漢傑為了讓每個香港人都有機會品嚐到新鮮、美味、安全的本地黑毛豬,除了使用頂級的豬種,飼養過程更加要一絲不苟,才能成就最優質的無添加豬肉及無激素豬扒,其中飼料佔了十分重要的一環。劉漢傑表示,「香港家豬」的飼料由嚴選的美國特級粟米及黃豆混合而成,保證天然有營養,非常適合餵飼在香港氣候成長的豬隻。而「香港家豬」的豬場引入了全港首部由丹麥研製的豬飼料機,經電腦精準控制份量並調配歐盟認證飼料,確保豬隻長期吃到高質又安全的飼料,從而讓香港人食到優質豬肉、無添加豬肉及無激素豬扒。

劉漢傑創辦的「香港家豬」作為少數擁有自家農場的香港豬肉品牌,豬肉質素當然比一般本地豬肉更有保證。時至今日,劉漢傑仍然努力不懈地探討不同的可能性,為香港人能夠買到及食到更美味、安全及新鮮的本地新鮮豬肉及黑毛豬肉而努力。

如欲進一步了解劉漢傑和「香港家豬」,請瀏覽 www.hkpork.com 。

相關鏈接 :

https://www.hkpo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