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台北2021年8月4日 /美通社/ -- 為強化臺灣新創的國際知名度,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在國家新創品牌 Startup Island TAIWAN 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 NEXT BIG 新創明日之星計畫,經由新創社群及業界領袖共同推薦9家指標型新創成為 NEXT BIG 典範代表。藉由其象徵的領頭羊精神,期鼓舞更多年輕世代勇於創新,讓國際看到我國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帶動臺灣以 Startup Island TAIWAN 之姿站上世界舞台。

國發會推動 NEXT BIG 計畫,讓國際看到我國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
國發會推動 NEXT BIG 計畫,讓國際看到我國源源不絕的創業能量

9家NEXT BIG為:

  • CoolBitX成立於2014年,深耕於區塊鏈安全技術,致力於創新及發展。不但推出全球第一張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的硬體(冷)錢包 CoolWallet ,更為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VASP)量身訂做合規產品 Sygna Bridge 的軟體服務,能簡化流程,讓業者可以符合各國的洗錢防制法規。
  • Greenvines成立於2011年,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也是台灣第三間 B 型企業。以科學與永續為依歸,捨棄2,700多種非必要成分、簡化非必要的保養程序讓每日保養成為永續實踐的可能。也是亞洲唯一,連續五屆獲得「對世界最好(Best for the World)」環境面向大獎的 B 型企業。
  • Gogoro成立於2011年,台灣電動機車領導品牌,以智慧電動機車發跡的新創公司,從第一款產品問世以來,獲得國家的認同和支持,讓電動機車成功成為環保的新世代移動工具。近期和印度的機車領導品牌 Hero® MotoCorp Ltd. 已簽約展開合作,不僅將牽動台印兩國電動機車發展版圖,未來合作成果更將作為全球電動機車發展的模範。
  • iKala成立於2011年,使命是「AI 賦能」,讓企業能夠以 AI 為核心來達成事業轉型、加速、及創造新商業模式的目標,提供以 AI 驅動的數位轉型及數據行銷整體解決方案,服務超過400家企業及15,000家廣告主及品牌主,範圍跨越亞洲8個國家。
  • KKday成立於2014年,官網2015年1月正式上線,至今已成為涵蓋全球92個國家,550個城市,超過30,000種行程選擇的亞洲最大深度旅遊電商平台。在2020年獲得由日本 Cool Japan Fund 領投,國發基金、中華開發資本、達盈管顧等其他投資人共同參與的7,5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22.5億元)C 輪募資,未來將持續全亞洲擴展計畫。
  • KDAN MOBILE成立於2009年,提供企業雲端解決方案,產品全球下載次數已超過2億,全球累積超過1000萬註冊會員,65%的用戶來自歐美國家,致力為企業打造行動辦公室。
  • Pinkoi成立於2011年,亞洲領先設計電商平台,協助更多設計品牌跨足國際,線上提供設計品牌數位轉型的基本思維以及實際所需的工具,線下成為設計品牌體驗與展示的場景,影響更多年輕世代打造屬於自己的設計生活。
  • 17LIVE成立於2015年,亞洲最大直播串流社群平台,從台灣出發,拓展至日本、香港、東南亞、美國等區域市場,結合 AI 與 Machine learning 技術應用,提供更真實、零時差直播串流服務。
  • 91APP成立於2013年,為國內第一家「虛實融合(OMO)」新零售軟體雲服務公司,提供自主開發的三大零售軟體雲協助品牌快速切入電商市場。今年5月正式掛牌,成為臺灣第一家上櫃的 SaaS 公司,市值最高突破400億元。

Startup Island TAIWAN 為國發會與新創社群共同打造的國家級新創品牌,以推廣臺灣創業生態系及協助新創拓展國際市場為首要目標,未來將持續扮演「傳播」及「鏈結」的角色,凝聚臺灣內部能量對外發聲,提升臺灣新創之島的國際能見度。更多資訊歡迎關注 Startup Island TAIWAN 社群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islandtw/
Twitter: https://twitter.com/startupislandt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tartupislan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