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採用第五代BiCS FLASH™ 3D快閃記憶體打造;為要求嚴苛的應用提供更輕薄的外觀和更快的讀/寫速度



東京--(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全球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者鎧俠株式會社(Kioxia Corporation)今天宣布推出新一代256GB和512GB通用快閃記憶體(UFS) 3.1版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設備的樣品。新產品封裝高度分別為0.8和1.0毫米,隨機讀取性能提高約30%,隨機寫入性能提高約40%[1],相較於前代產品更輕薄[2]、速度更快。鎧俠的新型UFS設備採用該公司的第五代BiCS FLASH™ 3D高性能快閃記憶體,適用於包括高階智慧手機在內的各種行動應用。

很多採用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功耗和空間敏感型應用仍然需要較高的性能和儲存密度,因此,UFS逐漸成為首選解決方案。從總容量的角度來看,與e-MMC相比,對UFS的需求量目前占絕大部分。據Forward Insights[3]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全球UFS和e-MMC GB的總體需求中,今年UFS的需求量幾乎達到了70%,而且這一數字還將繼續增長。

新的UFS 256GB和512GB設備包括以下改進:

隨機讀取性能增加約30%,隨機寫入性能增加約40%。

主機性能提升器(Host Performance Booster, HPB)2.0版:利用主機端記憶體將邏輯儲存到實體轉換表,從而提高隨機讀取性能。HPB 1.0版只支援4KB大小位址區塊的存取,而HPB 2.0版支援更大範圍的存取,可進一步提高隨機讀取性能。

更薄的封裝,256GB高度僅為0.8毫米。

 


[1] 與鎧俠上一代256/512GB UFS相比。
[2] 在256GB儲存密度條件下,與鎧俠上一代256GB UFS相比。
[3] Forward Insights 「NAND Quarterly Insights」 第二季(2021年)

讀寫速度可能因主機設備、讀寫條件和檔案大小而有所不同。

在提及鎧俠產品時:產品密度是根據產品記憶體晶片的密度來確定的,而非最終使用者可用於資料儲存的記憶體容量。由於存在開銷資料區域、格式化資訊、瑕疵區塊和其他限制條件,使用者可用容量將會減少,並且還可能因主機設備和應用程式而有所不同。詳細資訊請參閱適用的產品規格說明。1KB=2^10位元組=1,024位元組。1Gb=2^30位元=1,073,741,824位元。1GB=2^30位元組=1,073,741,824位元組。1Tb=2^40位元=1,099,511,627,776位元。

所有公司名稱、產品名稱和服務名稱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

關於鎧俠
鎧俠是全球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者,致力於開發、生產和銷售快閃記憶體及固態硬碟(SSD)。東芝公司於1987年發明了NAND快閃記憶體,2017年4月,鎧俠前身東芝記憶體集團從東芝公司分割,開創了先進的儲存解決方案和服務,可豐富人們的生活並擴大社會的視野。鎧俠創新的3D快閃記憶體技術BiCS FLASH™正在塑造諸多高密度應用的未來儲存方式,其中包括高階智慧手機、PC、SSD、汽車和資料中心等。

客戶詢問:
鎧俠株式會社
記憶體銷售與行銷部
電話:+81-3-6478-2423
https://business.kioxia.com/en-jp/buy/global-sales.html

*本新聞稿中的資訊,包括產品價格和規格、服務內容以及聯絡資訊,截至本新聞稿發布之日均是正確的,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體諮詢:
鎧俠株式會社
銷售策略規劃部
Koji Takahata
電話: +81-3-6478-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