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AIPEI, Taiwan--(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 位於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前方廣場,台北時間8月30日晚上,在光影藝術投射背景下,金曲獎歌手桑布伊渾厚音樂表演聲中,台灣第一個面向世界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揭開面紗、正式啟動。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Taiwan + 執行長蔡秋安,以及貴賓駐台使節團團長 查絲敏‧ 哈菁絲大使,在舞台上一起向全世界宣布──Taiwan+ 上架開播。



Taiwan Plus (Taiwan+ )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是台灣首次打造一個全英文、以影音內容為主的串流平台,世界各地的觀眾,可以透過官方網站平台或者下載App,看到台灣這個美麗島嶼上的各種資訊及故事。不論是最新時事、經濟產業脈動,或者台灣豐富自然景觀、多元的社會風貌,都可以從平台體驗,讓使用者在線上獲得關於台灣的各種內容。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分別以錄影賀詞祝福Taiwan+ 開播順利成功。蔡總統認為,「藉由這個平台述說臺灣的故事,是一項令人振奮的創舉,世世代代的臺灣人努力將這個國家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讓言論和表達自由受到保障。現在,新世代的任務就是以這樣的自由為基礎,讓臺灣走向世界。這項工作的目標不只為了強化我們的民主和韌性,更在於幫助並鼓舞世界各地的人們。為了實現這個願景,我們需要一個平台,向世界展現我們多元的面貌和成果,以及我們企盼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行政院蘇院長的賀詞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與法治社會,關心普世價值,包括人權、言論自由,對多元文化包容,「這也是世界很多國家,願意跟台灣交朋友,做生意的原因」。

親臨現場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在擔任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期間,就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現在更希望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副總統期許Taiwan+作為一個全新的起點,能以全球共通語言,廣闊的視野與深入的脈絡,告訴世人台灣是什麼、台灣人想什麼,台灣正在做什麼,以及可以對全世界做出什麼樣的貢獻。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認為,中共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傳達錯誤的台灣印象,Taiwan+ 的成立正是時候,讓世界看見真正屬於台灣的故事、聽到真正發自台灣的聲音,就像其他國際級的英語媒體平台一樣。

開播晚會現場因配合防疫規定,限制人數與動線安排,但仍然在熱鬧的氣氛下,迎接來自各界的貴賓,多位駐台使節蒞臨現場。包括日本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芮喬丹代表,美國商會魏立安執行長、沙蕩資深顧問,歐洲商會張書瀚理事長、尹容副理事長等十餘位出席,並由駐台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查絲敏‧哈菁絲大使代表致詞,晚會活動呼應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設立宗旨,讓台灣與世界各國緊密串連。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的籌組,是由文化部以標案方式委由中央社辦理,部長李永得表示,這是台灣媒體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台灣終於擁有一個獨立且正式面向世界的發聲管道。李永得也強調,很感謝立法委員們,不分黨派,通過預算全力支持這一項計畫,也要感謝許多專業人士,以及媒體界朋友,不分你我,給平台很多技術、內容上的建議與協助。

此一重要的媒體平台,出任執行長的蔡秋安,擁有超過25年國際傳媒經驗,曾在多個國際媒體服務,包括NBC/CNBC、國家地理頻道、福斯國際電視網,由單一頻道發展到數位串流服務。當她知道台灣要組建新媒體國家隊,蔡秋安說,她就在想自己能做些什麼,希望讓這個平台是一種延展、串連、疊加及無限可能的開闊,如同台灣匯聚多族群、多文化、多語言、多樣貌,透過故事與新聞,精準的傳送到全世界。

Taiwan+的平台內每天有三個新聞時段,報導台灣事務以及國際新聞,各類新聞與專題亦採取隨時上架,或可在社群網站閱覽;其他包括多樣的非新聞節目、紀錄片、戲劇,透過與國內媒體,包括公廣集團、民間商業頻道合作,安排豐富多元內容,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這個台灣首見的全新媒體平台,猶如小型世界村縮影,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洲等多國籍專業者進駐,包括網羅知名的外籍媒體主播、記者跨海來台工作。其他本國籍人員,都具有豐富媒體經驗,兼具英語製作能力,社群中心更是由一群具有國際經驗的年輕人組成,有幾位在紐約、日本參與社群營運,創意能力值得期待。

蘇貞昌院長及李永得部長不約而同希望大家踴躍下載Taiwan+的app,或者到平台官網收看,在社群媒體Facebook、YouTube、Instagram、Twitter也能看到各種內容,台灣民眾可以多多將Taiwan+介紹給國際友人,藉此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隨時幫台灣按讚,等到疫情緩和之後,再來台灣作客。


Contacts

新聞聯絡人
Taiwan+

劉佳硯0988-653-078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