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成都2021年9月13日 /美通社/ -- 9月9日晚,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綱要發佈活動在成都市中國-歐洲中心舉行。成都市體育局聯合多家國際知名體育機構、體育傳媒和全國知名體育企業,共同面向全球發出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堅定信心與美好藍圖。未來,成都市將著力打造「兩都四中心一極」的世界賽事名城體系,不斷推動體育在更高水平上推動城市發展、融入市民生活。


晚上8點,發佈活動正式開始。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王鳳朝通過一段視頻向參與活動來賓致以誠摯問候與熱烈歡迎,展示了成都近年來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取得的成果和對未來的展望。

隨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旭光對《綱要》內容進行瞭解讀。成都到2025年將建成世界賽事名城,到2030年建成世界體育名城,到2035年建成世界生活名城。劉旭光副市長同步指出,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過程中蘊含了豐富的機會,邀請全球有志於推動體育事業、體育產業發展的嘉賓共享城市發展機遇,在成都開展更高層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活動邀請了數十家國際知名體育組織、機構共同參與。城市足球集團、萬達體育和中奧體育分別在就成都體育發展進行了主旨演講,從不同角度為成都建設世界賽事名城建言獻策。同時,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歐洲體育頻道、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和西班牙足球甲級聯盟等7家國際體育組織代表、傳媒機構線上參與到本次發佈活動中,講述了他們與成都的故事與經歷。

隨著現場嘉賓啟動了點亮裝置,東安湖體育公園、鳳凰山體育公園、雙子塔等大運比賽場館和城市地標被同步點亮。來自全球的不同區域的體育組織也參與到了點亮城市的隊伍中,拜仁慕尼黑、尤文圖斯,高爾夫美巡賽和世界斯諾克聯合會在雙子塔以燈光秀的形式向成都獻上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