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通過此次合作,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香港、臺灣、韓國和日本的商戶將受理UPI二維碼交易。

新加坡和印度孟買2021年9月13日 /美通社/ -- 印度國家支付公司 (National Payment Corporation of India) 的國際分支機搆 NPCI International Payments Ltd (NIPL) 已與領先的跨境數碼支付服務提供商 Liquid Group Pte. Ltd. (Liquid Group) 達成合作,支持北亞和東南亞的10個市場受理基於統一支付界面 (UPI) 二維碼的支付交易。

UPI 是一種實時支付 (RTP) 系統,允許用戶跨多個銀行帳戶進行實時轉帳,且無需向另一方透露帳戶的詳細信息。UPI 目前是全球最成功的RTP系統之一,能夠以簡單而安全的方式完成個人對個人 (P2P) 和個人對商戶 (P2M) 的交易。2020年,基於 UPI 完成的交易達到4570億美元,相當於印度 GDP 的15%左右。

Liquid Group 總部位於新加坡,營運著一個二維碼支付受理網絡,幫助支付方案和數碼支付應用程式實現跨境接入。Liquid Group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柬埔寨、香港、臺灣、韓國和日本這10個市場構建出一個廣泛的商戶收單合作夥伴網絡。通過共同提供統一的操作規則、便捷的用戶體驗以及通用的合規標準,Liquid Group 及其商戶收單合作夥伴能夠更好地支持 UPI 支付方案的國際推廣。

借助 NIPL 與 Liquid Group 之間的合作,從2022年初開始,BHIM 應用的用戶能夠逐步在北亞和東南亞的200多萬家商戶進行基於 UPI 二維碼的支付。

Liquid Group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Jeremy Tan 評論說:「我們非常高興能與 NIPL 進行合作。預計跨境旅遊很快就能恢復,我們一直在與商戶收單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準備全力推進非接觸式二維碼支付服務在海外的受理。UPI 在印度增長很快,我們期待能支持該系統在這一地區實現快速擴張。」

NIPL 行政總裁 Ritesh Shukla 先生表示:「與 Liquid Group 的這種策略合作是我們為實現美好願景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的願景就是將強大且受歡迎的支付解決方案推向全球市場。我們相信,我們成熟的產品能力加上 Liquid Group 龐大的商戶網絡,將使基於 UPI 二維碼的支付服務在亞洲市場站穩腳跟並進一步擴大。」

關於Liquid Group

Liquid Group Pte. Ltd. 是一家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業務遍佈亞太地區。該公司旗下的 XNAP 網絡(www.xnap.network)是一個基於開放式應用程式界面 (API) 的二維碼支付受理網絡,支持銀行和非銀行二維碼錢包和支付應用在該地區多個市場上的推廣。

Liquid Group 還為 B2B 和 B2C 領域的公司提供國內和跨境企業支付解決方案。

Liquid Group 是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監管的主要支付機構,可提供開戶、電子貨幣發行、商戶收單、國內轉帳和跨境轉帳等服務。它還以非銀行金融機構的身份加入了新加坡的 PayNow 和 FAST 網絡。

關於NPCI International

NPCI International Payments Limited (NIPL) 成立於2020年4月3日,是印度國家支付公司 (NPCI) 的全資子公司。作為 NPCI 的國際分支機搆,NIPL 致力於在印度境外部署 NPCI 本土極受歡迎的實時支付系統 —— 統一支付界面 (UPI),和卡計劃 —— RuPay。

NPCI 不斷推動印度支付行業的轉型升級,在國內市場成功開發並證明了其產品和技術能力。與此同時,一些國家也希望在自己境內建立「實時支付系統」或「國內卡計劃」。

NIPL 憑藉其豐富的知識和經驗,通過許可、諮詢等方式為這些國家提供技術援助,以構建實時支付系統,滿足發展迅速的全球企業不斷擴大的需求。NIPL 專注于利用技術和創新來改變全球支付方式。它不僅可以為印度人提供支付服務,還能通過技術援助、諮詢和基礎設施搭建等方式,幫助其他國家提高支付能力,推動他們的發展。

相關鏈接 :

https://liquidpay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