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文化季「秋意˙秋藝」4大場次活動從本周末9月25、26日至10月底,在新竹縣文化局園區、芎林國小、東興圳公26、公27登場,今日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鑼的左方)與縣長楊文科(鑼的右方)共同敲鑼,正式啟動活動

在今年九月東興圳工程全面竣工後,緊接著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在秋日之際,推出新竹縣文化季「秋意˙秋藝」活動,時間從本周末9月25、26日至10月底,在新竹縣文化局園區、芎林國小、東興圳公26、公27(位於竹北市文興路與莊敬南路口),將上演4場充滿童幻、動物嘉年華、音樂以及客家傳統文化的大型活動,同時還有12場次傳統戲曲客家大戲將巡迴到11鄉鎮演出。

今(22日)記者會,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與縣長楊文科共同敲鑼啟動活動,現場由鄧雨賢家族外曾孫趙奕喬、艸雨田舞蹈劇場、巴雀藝術、田屋北管八音團,帶來鄧雨賢經典《四季紅》、《芎林小唄》以及客家小調等歌曲,還有最受親子喜愛的玉米雞劇團表演,都將在本次文化季登場,歡迎鄉親蒞臨「來看戲、聽音樂、水圳共下來尞」!

玉米雞劇團、田屋北管八音團、艸雨田舞蹈劇場與巴雀藝術、鄧雨賢家族外曾孫趙奕喬所帶來精彩表演,都將在本次文化季4大系列活動中分別登場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相信大家這段疫情期間都悶壞了,本次文化局也在秋天充滿詩意的季節,特別選在戶外場地,推出4場老少皆宜的系列活動,同時也活絡起在地表演藝文團隊,帶領鄉親了解這塊土地之美,聽見鄧雨賢許多膾炙人口曲目,看見新竹縣是個蕴含著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城市。

文化局指出,首先在本周9月25、26日親子小戲節「童幻動物園」與鄧雨賢親子音樂會「彼個所在」在新竹縣文化局園區登場。首先是「童幻動物園」在上午11點正式登場,今年由在地年輕藝術家陳弘洋所策劃,以動物為主題,搭配戲劇、音樂、藝術市集、獨立書店等合作品牌協力,一同打造文化局園區成為一座充滿童趣的動物園,2天的活動邀請15個表演團隊共計37場次演出。緊接著下午5點鄧雨賢親子音樂會「彼個所在」接力,讓鄉親在園區坐在開滿金黃花絮的欒木下,聆賞由巴雀藝術團隊帶享受秋的詩意。

玉米雞劇團、田屋北管八音團、艸雨田舞蹈劇場與巴雀藝術、、鄧雨賢家族外曾孫趙奕喬所帶來精彩表演,都將在本次文化季4大系列活動中分別登場

在10月2日在芎林國小舉辦「夏夜‧三線情」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將由知名歌手黃妃、謝銘祐、客家樂團及在地傑出演藝團體巴雀藝術與揚音樂集,帶領芎林國小及北埔國小的學生們,演出百人傳唱經典獻聲。

10月23日由「水圳‧共下來尞」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地點在東興圳公園辦理,結合水圳地景,將帶來客家八音大匯演、戲在角落、客家傳統表演藝術踩街體驗、文創市集及水圳走讀等。

同時,本次也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團、金滿園戲劇團、松興戲劇團及新樂園戲劇團,帶來12場次傳統戲曲客家大戲演出,將巡迴至全縣11鄉鎮,讓戲曲之美深入各鄉里,並增進各個族群對客家戲曲藝術的認識與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