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為泛癌種液體活檢提供利器

廣州2021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基準醫療(AnchorDx)與美國著名基因公司Twist Bioscience(拓維思特,納斯達克股票代碼:TWST,以下簡稱「Twist」)聯合開發的用於泛癌種研究的甲基化文庫制備和靶向富集的NGS測序產品 -- 拓維思特-基準甲基化泛癌檢測(以下簡稱「甲基化泛癌檢測產品」)於9月24日(美國時間)在全球上市。


這款甲基化泛癌檢測產品是基準醫療與Twist近兩年聯合開發的技術成果,具備覆蓋面更廣、數據分析更准、檢測效率更高等優點,融合了基準醫療長期自主積累的經大樣本驗證的泛癌種生物標誌物優勢,以及Twist在探針設計、DNA合成上的技術優勢和質控優勢,可確保在大規模篩查應用中具備穩定均一的高性能。該產品涵蓋了47TCGA(The Cancer Genome Atlas,癌症基因組圖譜)疾病類型,包括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等31種癌症,可用於研究多種癌症的發生、發展和轉移等腫瘤生物學相關的基因調控過程(甲基化水平),同時也可為基因檢測公司開發癌症早篩、早診、預後、復發監測產品提供高效可靠的研發工具。

Twist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Emily Leproust博士表示:「DNA甲基化已經成為早期癌症檢測的一個越來越重要的生物標誌物。但由於靈敏度低、檢測效率低、成本高等原因導致甲基化檢測具有挑戰性。我們開發了一種獨特的甲基化富集方法,突破了這一技術瓶頸,顯示出優越的甲基化檢測性能。Twist與癌症早期檢測頭部企業基準醫療合作,利用基準醫療在癌症領域的專業積累和經驗,開發了拓維思特-基準甲基化泛癌檢測技術,以支持更多樣化的產品和技術平台的推出。我們很高興把泛癌種甲基化檢測帶到科學界。」

基準醫療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范建兵博士表示:「此次基準醫療與Twist聯合研發的拓維思特-基準甲基化泛癌檢測產品是一項高效能、高性價比的泛癌種DNA甲基化研究工具,它將促進科學界和企業界的基礎科學研究和診斷技術及產品的開發。我們希望為全球的研究者賦能,提供更高水平的基礎研發平台,從而助力更多造福人類的先進癌症檢測技術和產品的誕生。基準醫療也歡迎世界各地的潛在商業夥伴與我們一起探討產品開發和市場推廣方面的合作。」

基準醫療已與Twist簽訂產品合作營銷協議,將面向全球甲基化科研服務領域聯合開展營銷推廣工作,讓先進的技術充分應用於腫瘤篩查與診斷,為推動全球腫瘤精準醫療領域更高層次的發展盡綿薄之力。

Twist新聞鏈接:https://investors.twistbioscience.com/news-releases/news-release-details/twist-bioscience-expands-expert-custom-alliance-panel-offering

關於基準醫療

引領精準醫療,造福千家萬戶

基準醫療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國際領先的採用甲基化高通量測序進行癌症早篩早診產品開發的公司。創始人范建兵博士是基因檢測領域的國際領軍人物,擁有近30年從事人類基因組學、基因芯片(Microarrays)及高通量測序技術開發的經驗。

基準醫療是中國首家將ctDNA甲基化高通量測序技術用於腫瘤早診的企業,並自主構建了全球最大的中國人群癌症早期甲基化數據庫。自創立以來,基準醫療一直致力於自主開發真正具備臨床價值的單癌種、多癌種乃至泛癌種早篩早診產品,產品管線覆蓋了包括肺癌、乳腺癌、消化道癌症和泌尿系統癌症在內的超過70%高發癌種。此外,基準醫療還自主打造以肺癌早篩早診和治療為中心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平台。更多產品信息與商務合作,歡迎撥打400-930-0052垂詢。

關於Twist Bioscience

Twist Bioscience拓唯思特)是一家領先且快速成長的合成生物學和基因組學公司,其為推動生物工程實現工業化而開發了顛覆性的DNA合成平台。該平台的核心專利技術可以通過在硅芯片上「寫入」DNA,開創了一種製造合成DNA的新方法。Twist 公司正在利用其獨特的技術製造基於合成 DNA 的更多產品,包括合成基因、新一代測序 (NGS)制備工具,以及用於藥物探索和開發的抗體文庫。Twist還在DNA數據的數字化存儲和生物制劑的探索方面尋求更長遠的機會。Twist生產的產品已廣泛應用於醫療保健、工業用化學品、農業和學術研究等諸多行業。

Twist Biosciene關於前瞻性陳述的法律聲明

本新聞稿含有前瞻性陳述。本新聞稿包含的內容,除歷史事實陳述外,所有其他陳述均為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拓維思特-基準甲基化泛癌檢測技術,這些陳述反映了管理層當前的信念和期望,且符合 1995 年《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條款。此類前瞻性陳述會牽涉已知和未知的風險、不確定性和其他重要因素,有可能導致 Twist 的實際結果、績效或成就與前瞻性陳述中明示或暗示的任何未來結果、績效或成就出現實質性不同。此類風險和不確定性包括但不限於:吸引新客戶以及保留和增加現有客戶銷售額的能力的風險和不確定性;技術的快速發展及合成生物學的廣域競爭可能會導致Twist正在開發的產品遭遇淘汰或失去競爭力;保留被收購公司的員工以及 Twist Bioscience 成功整合被收購公司並實現預期收益的能力、第三方聲稱侵犯專利和專有權或試圖使 Twist Bioscience 的專利或專有權無效的索賠風險;以及 Twist Bioscience 的專有權利可能不足以保護其技術的風險。此外,有關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這些前瞻性陳述中表達的結果不同的風險和不確定性的進一步描述,以及與 Twist Bioscience 的一般業務相關的風險,請參閱 Twist BioScience 在 8 月 9 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 Twist BioScience 季度報告 10-Q表格 中列出的風險因素, 2021 年及隨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提交的文件。本新聞稿中包含的任何前瞻性陳述僅截止到本新聞稿發佈之日,且 Twist Bioscience 明確提出免責聲明,無論是否出現新信息、未來事件還是其他情況,Twist 都沒有義務對前瞻性陳述進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