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雅髮藝竹東店今日(10/13日)上午在新竹縣竹東市區熱鬧開幕,年僅21歲、頂著一頭染成玫瑰金髮的瘦削型男,格外引人注目,其實他正是竹東店的店長梁剴。

 

這是一個有夢想最美、行行出狀元的真實故事。89年次的梁剴從內思高工電機科畢業後,因對所念科系並不感興趣,便暫時從事加油員的工作,做了2年後,在國小課後補習班任教的母親鼓勵他,「趁年輕時學一技之長,未來就不怕沒有工作」,孝順的他聽從了媽媽的建議,於109年6月8日報名參加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主辦、東亞美容髮型補習班承辦的「時尚美髮設計師培訓班」。

職有自己「能」超越自己

完全沒有美髮底子的他,經過322小時的密集培訓,於109年8月7日結業,並成功考取國家美髮師丙級證照。梁剴個性活潑、學習表現又沉穩,在培訓過程中發掘了自己對美髮業的興趣,結訓後以準師身分申請繼續在東雅髮藝連鎖集團(以下簡稱東雅集團)工作,於109年10月1日順利進入東雅髮藝竹北店任職,踏出了他進入美髮事業的第一步。

在竹北店經理劉育瑄的帶領下,加上自己本身認真肯做,梁剴的技術力逐漸純熟,也萌生創業的念頭。他在工作期間努力存錢,儲備了30萬,並在劉育瑄經理及東雅集團的支持下湊足100萬開店資金,在成長的家鄉竹東鎮開啟了創業的夢想,110年10月13日正式擔任東雅髮藝竹東店店長,為竹東鄉親好朋友服務,他也成為了東雅集團最年輕的店長

竹市府每年開辦職訓班 加強青年就業職能

為鼓勵青年順利就業、加強職能,新竹市政府每年開辦失業者職業訓練7班,透過扎實的技能培訓,增加勞工朋友的就業軟實力及就業機會。而從104年起、連續6年承辦竹市府美髮職訓班的東亞美容髮型補習班,每年皆開辦一班,共培訓了180位美髮人才,並安排有志從事美髮業學員在集團內33家分店繼續工作,累積實力及經驗,甚至輔導開店,梁剴新開的竹東店即為東雅集團插旗竹東的第一家分店。

 

市府勞工處表示,如今看到梁同學訓後繳出這麼棒的成績單,除了恭喜以外 也期許更多朋友報名參加各種職別的培訓班,習得一技之長,勇於挑戰自己,才能築夢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