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臺北市街頭藝人的專業技藝文化,台北市文化局10月23、24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辦理「2021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活動,邀請36組表演藝術類及60組工藝藝術類及視覺藝術類街頭藝人同場展現拿手絕活,近百組街頭藝人身負樂器表演、特技表演及工藝製作等不同絕技,將在松菸園區內輪番上陣,讓你驚喜邂逅街頭藝人的精彩技藝! 
溜溜球世界紀錄保持人策展,劍玉師、東京扯鈴大賽冠軍大顯身手
台北市為全臺率先開放街頭藝人公共展演的城市,今年3月起攜手新北市和基隆市共同開放街頭藝人登記制,提供街頭藝人更自由的表演舞臺。

 

「2021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邀請到臺灣溜溜球大賽冠軍、溜溜球金氏世界保持人楊元慶擔任策展人,並邀請眾多雜技高手一同現身松菸帶來精彩表演,知名劍玉師「小螺絲」擅長將日本傳統的民俗遊戲劍玉揉合表演技藝,為觀眾帶來全新體驗;曾獲「東京國際扯鈴大賽」大賽冠軍的扯鈴高手吳顥中,也將在現場演出透過揮舞兩根棒子賜與扯鈴生命,讓觀眾的心隨著扯鈴上下自由翻飛。
 

音樂表演自由奔放 信義小鼓王李科穎長笛姐姐Lily現身松菸演出
提到街頭藝人時,在街頭隨手伴隨樂器譜出動人音樂的身影總是吸引觀眾目光,「2021街頭藝術嘉年華」邀請知名爵士鼓手李科穎參與演出,兩根鼓棒在手中盤旋飛舞,隨著音樂準確落下鼓點,扣人心弦的演出讓人不禁駐足圍觀。

 

另外,擅長以長笛跨界演出古典樂曲、流行音樂及動漫歌曲等多種樂風的長笛姐姐Lily也將在松菸現身,以動人笛聲讓讓觀眾如癡如醉。還有陶笛、小提琴、打擊樂等精彩音樂表演,讓悠揚旋律充滿松菸的每個角落。
 

足上舞伶楊立微腳尖舉重若輕 倒立小安展現肢體力與美
街頭藝人吸引觀眾佇足觀賞的秘密武器,就是他們讓人目瞪口呆的精采絕技,足上舞伶楊立微用輕巧的雙腳舉起球、摺傘,只要上得了足尖,都能使物品像是跳舞一般華麗旋轉;以完美倒立著稱的「倒立小安」,用豐富的肢體語言、高難度的技巧,向觀眾展現人體的力與美。另外還有身兼氣球師、腹語師,也擅長小丑藝術的香蕉先生,像是變魔術一般滿足孩子的好奇及天馬行空,讓觀眾驚奇連連。

這些街頭藝人將在「2021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齊聚一堂,展現他們精心打磨出的街頭表演技藝。同時2天現場也會有60組的工藝藝術類及視覺藝術類的街頭藝人進行作品展示;想多感受城市街頭藝術的美好,或是支持你喜歡的街頭藝人, 10月23日(六)、10月24日(日)來到松山文創園區,讓這些表演者為我們帶來一場與街頭藝術的邂逅,更多臺北市文化活動,可上台北市文化局臉書專頁查詢。
 
【2021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街藝進行式】
時間丨10/23(六)14:00-20:00、10/24(日)14:00-18:00
地點丨松山文創園區戶外空間(臺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