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林鄉公四特色公園今開工,將打造一個以水霧、自然主題的全齡化遊戲場,新竹縣長楊文科、穹林鄉長黃正彪、議員鄭昱芸、芎民代表主席林彭玉連等人也進行動土儀式 

新竹縣政府首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規劃「3年投入2億元改造22座公園」,預計在芎林鄉規劃3座特色公園,今(27日)芎林鄉公四公園正式動工,由縣長楊文科、芎林鄉長黃正彪等人進行動土儀式,穹林國小合唱團、舞團帶來精彩表演,眾多阿公、阿婆共襄盛舉,迎接穹林首座以自然、水霧為主題特色的「全齡化遊戲場」,即將在明年6月誕生。

在地孝愛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應景,換上卡哇伊萬聖節裝扮,送上縣長楊文科手做南瓜造型的卡片,表達對於公園充分期待!縣長楊文科表示,芎林公四公園在位於位於五座屋圳旁,臨近芎林村活動中心,風景十分優美,經過縣府產發處去年開始進行村里社區座談會、兒童參與遊戲場工作坊、專家學者座談會等公民參與,打開與民眾對話機制,相信能打造出一個居民心目中與自然、文化共融的夢想公園!

幼稚園的小朋友換上卡哇伊萬聖節裝扮,送上縣長楊文科手做南瓜造型的卡片,表達對於公園充分期待

芎林鄉長黃正彪說,感謝縣府對於芎林鄉持續規劃與建設,目前也在五座屋圳南岸規劃500公尺步道,讓居民走步道環遊公園,提供整體一個更優質休憩空間。另外,由於原本公四塑膠遊具還堪用,將會移調至其他遊具老舊的公共空間中。芎林議員鄭昱芸也對於縣府團隊積極傾聽在地民眾意見,來改善公園表示肯定。

總設計師李吳博澄會中以簡報介紹公園設計,他表示,芎林有孕育客家音樂大師鄧雨賢、有文林古道、五座屋圳流水,與淺山地形自然環境等令人著迷的在地元素,因此公四公園以水霧自然遊戲場為主題設計,園內將設置水霧設施,兼具調節遊戲場氣溫的功能,也象徵芎林飛鳳山、文林古道等淺山氤氳雲霧,讓人走入公園在視覺上讓人有迷霧森林之感受。

公園工程示意圖

他指出,該公園總面積4225m2,工程改善了60%面積,並增加綠覆率,栽種喬木桂竹,並保留原本的廣場,狹長型的遊戲區域,以分齡、分區設計遊戲動線,設置水霧自然遊戲區、學齡前創意沙坑區、共融親子遊戲區3大區域,共提供33種遊戲價值,同時可供140人同時使用,增進芎林鄉親全齡運動及親子遊戲,讓孩子在此充份打開五感體驗。

另外,10月29日上午10點於芎林村活動中心辦理施工前說明會,歡迎關心芎林鄉公園未來發展的鄉親踴躍參加。新竹縣政府團隊也將持續分享工程最新進度與其餘公園相關規劃設計圖,歡迎大家持續追蹤「五色鳥飛閱公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ountypark)。

公園工程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