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

香港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CNU)今天公佈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主要經營指標。

2021年第三季度,中海油實現總淨產量144.1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9.9%。其中,中國國內淨產量達100.1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13.0%,主要來自曹妃甸6-4油田、旅大21-2油田等新項目投產以及陸上非常規氣田產量貢獻;海外淨產量43.9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3.2%。

期內,公司共獲得9個新發現,並成功評價13個含油氣構造。其中,中國海域墾利10-2構造獲得大型商業發現,探明地質儲量達億噸級;渤中28-1新增探明地質儲量超千萬噸;寶島21-1構造評價取得積極進展;海外,圭亞那Stabroek區塊獲得Whiptail、Pinktail和Turbot-2三個新發現。開發生產方面,公司成功投產6個新項目:旅大29-1油田、流花21-2油田、旅大6-2油田、渤中26-3油田擴建項目、秦皇島/曹妃甸岸電工程及渤中19-4油田調整項目。其中,秦皇島/曹妃甸岸電工程的順利投用標誌著中國海上油田向綠色開發、高效開發、智能開發邁出了歷史性變革的一步,海上油田能耗結構低碳轉型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平均實現油價為70.38美元/桶,同比上升63.6%,與國際油價走勢基本一致;平均實現天然氣價為7.08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上升21.0%,主要來自中國及海外天然氣銷售價格上漲。得益於國際油氣價格繼續走高和公司油氣銷量上升,公司實現未經審計的油氣銷售收入約人民幣580.3億元,同比大幅上升63.3%。

期內,公司資本支出達到約人民幣209.4億元,同比增加13.8%,主要原因是工作量同比增加。

公司首席執行官徐可強先生表示:「三季度,公司各項業務扎實推進,主要經營指標大幅提升,我們有信心實現全年生產經營目標,持續為股東創造價值。」

—   —

編者注:

如需了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http://www.cnoocltd.com

*** *** *** ***

本新聞稿包含一九九五年《美國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United States 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意義上的前瞻性聲明,包括關於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的聲明。「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匯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

這些聲明以本公司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相信的其他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預期和預測取決於一些可能導致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的風險和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本公司及其控股股東被美國列入涉軍相關制裁清單、與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公司作業所在國的財稅制度變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環境責任和合規要求、公司價格預測、勘探開發和並購剝離活動,HSSE及保險安排、以及反腐敗反舞弊反洗錢和公司治理相關法規變化。對於這些及其他風險和不確定因素的描述,請參看本公司不時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備案文件,包括本公司於最近財政年度四月份備案的年度報告(20-F表格)。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 *** *** ***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劉靜
媒體/公共關系經理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3404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李耀榮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
電話:+852 3150 6707
傳真:+852 3150 67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關鏈接 :

http://www.cnoocltd.com